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泸定地震:一名村支书的震后48小时

字体:
—2022—
09/09
14:36:36
2022-09-09 14:36:36 来源:新华网

image.png

  眼前的王德清,双眼布满血丝,神色疲惫,衣服和裤脚上的土还没来得及掸去。今年51岁的他是石棉县王岗坪乡挖角村的村党总支书记。距离四川甘孜州泸定县6.8级地震发生已经过去两天,王德清一会儿也顾不上没休息,一直奔走在救灾一线。



  2022年9月5日中午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强烈地震,4分钟后,与泸定县毗邻的雅安市石棉县又发生4.2级地震。两次地震导致从石棉县城通往王岗坪乡的道路因山体塌方而阻断,通信、电力也相继中断,与外界失去联系的王岗坪乡成了震后“孤岛”。



  待震感减弱,王德清逐渐缓过神来,他没有第一时间关心自家受损情况,而是立刻从车中取来了扩音喇叭,挨家挨户招呼村民们撤离到空旷的菜市场避险。随后,王德清带领村里年轻人搜寻被埋群众。



  当天下午,虽然身处“孤岛”,王德清发动挖角村80多名共产党员下沉救灾一线,积极开展自救。他们逐户排查寻找伤员、统计伤亡情况,从危房中、从废墟里救出伤员。

  6日上午,随着越来越多的救援人员进入王岗坪乡,救灾帐篷、棉被、折叠床、大米、蔬菜也都运进了挖角村临时安置点。马路也变得热闹起来,救援车辆、工程机械的引擎声此起彼伏。

  6日下午,随着“生命通道”抢通,伤病员陆续被转运出去,得到了及时救治。安置点竖起了一顶顶天蓝色的救灾帐篷,“伙食团”的大米、蔬菜、肉类供应充足。

  7日,王德清彻夜未眠的王德清拖着伤腿,一瘸一拐地奔走在安置点、指挥部和村子间,为挖角村奔忙着。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泸定县;地震;村党总支责任编辑:杨烁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距离四川甘孜州泸定县6.8级地震发生已经过去两天,王德清一会儿也顾不上没休息,一直奔走在救灾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