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欧盟决定加强信息通信技术供应链安全

字体:
—2022—
10/18
09:12:13
2022-10-18 09:12:1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胡颜箫 郑治

  当地时间10月17日,欧盟成员国批准通过一项关于加强欧盟信息通信技术(ICT)产业安全的决议。

  欧盟理事会在当天发布的新闻公告中称,此举是为了更好地保护欧盟ICT产业,使其免受日趋严重的网络攻击和供应链威胁影响。

  为此,欧盟提出一系列利用现有手段加强ICT供应链安全的具体举措,包括开展公共采购和外商投资审查等。

  欧盟方面还建议在公共采购过程中重视网络安全相关筛选标准,敦促欧盟委员会发布相关指南,同时呼吁创建“ICT供应链工具箱”以涵盖降低供应链关键风险的通用措施,并以此推动相关供应链风险评估法令的实施。

  欧盟同时提出,应探索对采购ICT产品和服务以提升网络安全的企业给予资助的可能性。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欧盟;网络安全;欧盟理事会;风险评估责任编辑:杨烁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