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吸入式新冠疫苗在上海接种

字体:
—2022—
10/26
09:04:37
2022-10-26 09:04:37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杨青霞

  10月25日,上海金山区朱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迎来了上海第一批接种吸入式新冠疫苗的市民。

  早上8点刚过,朱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检区内已有市民排队扫码登记进场。市民陈先生在完成个人信息登记、签署完《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后,便来到了另一间房间接种。

  只见陈先生从医生手里接过一个透明的雾化杯,紧接着口含雾化杯吸嘴深吸一口气,将杯中的雾慢慢吸入体内,随后又憋气了5秒钟,不到20秒的时间,就完成了整个接种过程。

  当记者问及此次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种的感受时,陈先生告诉记者:“就像在吸一杯奶茶一样,吸进去味道有点甜。希望这个疫苗能够真正地阻断病毒传播,防止传染。”

  就在记者采访陈先生时,郑女士也完成了本次吸入式新冠疫苗的接种,郑女士表示,自己身体还是比较敏感的,在吸入的过程中她感觉到有一股气体从口腔到咽喉缓慢流入到体内,最后充满肺部。

  吸入式新冠疫苗并非人人可以接种,所以在预约前必须了解清楚自己是否符合接种条件。

  朱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计划免疫负责人周靖告诉记者,现预约的吸入式新冠疫苗为加强免疫接种,需完成接种北京生物、武汉生物、科兴以及康希诺重组新冠疫苗满6个月的18岁以上人群。

  这其中康希诺须完成第一针,而北京生物、北京科兴、武汉生物这类灭活疫苗须完成两针并且在接种完6个月之后才能预约吸入式新冠疫苗。如果已经全程打完3针灭活疫苗的则不能接种吸入式新冠疫苗。

  “与传统的肌肉注射疫苗相同,在完成吸入式新冠疫苗后接种者需留观30分钟,如有不适可以联系现场保障医生,回去之后要注意多休息、多喝水,尽量饮食清淡避免辛辣、海鲜等食物,一周内尽量别喝酒。”周靖说道。

  金山区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种点和时间:

  朱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罗星南路608号 周二8:00-11:00、周日8:00-11:00

  石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象州路12号 周四13:00-15:30、周六8:00-11:00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疫苗;接种责任编辑:杨烁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