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花”式打卡进博会 饕餮盛宴彰显文化底蕴和绿色底色

字体:
—2022—
11/06
20:06:43
2022-11-06 20:06:43 来源:央视网

  本届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分为三个展馆,每个展馆的展品分类是不同的,下面我们跟随总台央视记者的镜头去看看那里有哪些新鲜美味。

  “法国调”搭配“上海风” 打造进博定制食品

  总台央视记者 宋菀:我现在身处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其实这里是一家零食参展商的展台,在这里就有很多首发首秀的新品。比如这款水果软糖,它里面添加了奇亚籽,我掰开给您看一下,可以看到,用料十足,吃起来也很有嚼头。同时,这款软糖里含有原果果汁,吃完之后口有余香。

  这家五届参展的元老,为了献礼进博会五周年,就带来了多款“进博定制”健康饮品。而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这杯“上海风”老克勒拿铁,“老克勒”是海派文化里的一个词汇,指的是兼有现代意识和绅士风范的老白领,而这款拿铁主要的受众群体便是中老年群体,并且其中添加了多种适合中老年群体饮用的营养元素,可以说是既健康又美味。

  不仅仅是食品倡导健康,食品包装也无不彰显各种绿色理念,为生态环境谋取健康。今年进博会发布了“零碳进博、零塑办博”的创新方案,在这样的目标之下,各种食品参展商也在用科技做“减法”,比如在这边我发现了一个看起来并不起眼的饮料瓶,它其实是一个借助“碳捕捉”技术制作的“智慧碳”概念瓶。什么是碳捕捉技术?这家参展商在现场生动地模拟了“智慧碳”始于二氧化碳的“出生”过程。从空气中捕捉二氧化碳,在生物催化剂的作用下进行发酵,这样一连串的制作工艺下来,一个智慧碳瓶就做好了。我们使用完的塑料瓶要如何处理才能更加环保呢?这台空瓶智能回收机就能将使用过的空塑料瓶进行回收,回收之后再对塑料瓶进行一连串的加工处理,再造重生出的产品就闪亮登场了,就是这个展示架上摆放的衣服,以及这家展商工作人员们所穿的工作服,听起来是不是很神奇?您是否也想拥有一款同样材质的衣服呢?

  这些更有健康味、绿色味、科技味、中国味的食品背后,折射出的是各国参展商坚定看好中国市场的决心。不论是展品变商品,还是理念变行动,亦或是愿景变现实,进博会的溢出效应势必会持续释放,而且会越来越强。

  探访食品及农产品展区 鲜花盛开的展位

  第五届进博会提出创新方案“零碳进博、零塑办博”,在本届进博会上,花卉也首次有了专门的展位。鲜花盛开的展位连接展区内外,共享美好未来。

  总台央视记者 李伟代:在食品及农产品展区,这个140多平方的展位虽然不大,却很亮眼,成了大家的打卡热门地。

  参展商 杨娟:这个是我们从荷兰进口的重瓣百合球,这个品种是今年刚刚出来,所以我们把它带到了进博会,这是我们荷兰的合作伙伴的。

  花卉展位上,参展商带来了10多个大类的鲜花、盆花、花卉种球、园艺材料等系列产品。

  参展商 杨娟:今年开出了种业专区,我们通过海外公司申请到了这个展位。有一些合作伙伴也想过来,但是由于时间来不及,就通过我们这个平台将他们的新优产品整合过来。

  意大利的复古系列康乃馨、荷兰的重瓣百合爱莎、肯尼亚的百里香等芳香植物、德国的花卉专用配方土都是参展商特意为本届进博会准备的新产品。展会现场咨询与订单接二连三。通过手机视频,参展商把展会现场的情况传递给万里之外的合作伙伴。

  就在进博会的展位上鲜花绽放的同时,在上海新天地的黄浦市民园艺中心,这些新品花卉已经同步上架,开业几天就吸引了大量市民。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进博会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