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准备好尖叫 中国航展你想看的这都有

字体:
—2022—
11/11
09:31:19
2022-11-11 09:31:19 来源:央视网

  11月8日到11月13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国航展)在珠海如约而至。

  航空领域新老“大咖”悉数登场,航天方阵“沉浸式”体验吸粉无数,武器装备也派出了各路“明星”助阵。掌声和尖叫声准备好了吗?你想看的这里都有!

  航空天团:一家人就要整整齐齐

  “20家族”、“空中三剑客”、“大飞机三兄弟”……航空序列这次商量好了“组团”迎接尖叫。

  “20家族”这次派出了歼-20、运-20、直-20和运油-20。作为人民空军空天一体、攻防兼备重要补充的运油-20A在现场吸睛程度完全不逊色于它的好兄弟歼-20。只见飞行表演里的运油-20A一个大仰角快速爬升,大坡度小半径的“蛇形走位”、寻找“嗷嗷待哺”的小伙伴时的压坡转弯,都在用实力诠释什么叫“灵活的胖子”。

  “20家族”呼声最高的歼-20这次带来的是一组四机编队表演,一贯稳定的发挥体现出它极佳的水平和垂直的机动性能。

  和歼-20一起被称为“空中三剑客”的还有歼-16和歼-10C。

  被称为“蓝天探路先锋”的歼-16是首次在中国航展进行飞行表演:加力起飞、下降急转……速度、力量、技巧的完美结合就是如此吧。

  歼-10编队的表演是今年中国航展的开场秀。六机三角队密集俯冲、同步横滚,四机叠罗汉和单机四点横滚行云流水。

  “大飞机三兄弟”——“胖妞”运-20、世界上在研最大的水陆两用飞机鲲龙-600以及首次在航展上进行飞行表演的国产大客机C919——这一次齐亮相,除了飞行平稳,C919内部设计也是细节满满:加宽的中间座椅、2.25米的挑高机舱以及斜拉式行李架,让不少航空迷期待值拉满。

  航天方阵:沉浸式感受宇航员生活空间

  航天方阵这次可谓是“新老朋友齐聚一堂”。

  运载火箭“三箭客”大模型队列整齐:除了近地轨道运载能力最强的“长五B”运载火箭、今年实现首飞的“长六A”运载火箭以外,未来重型火箭“大拿”的“长九”模型也现身室内展馆,从理论上说,未来“长九”发射一次就能把整个空间站送上太空。

  中国空间站三舱组合体模型,这次是1:1复刻空间站。登上“天和核心舱”,在“问天实验舱”里近距离感受宇航员的太空生活,和太空近距离接触这样的“诱惑”吸引了不少人前来打卡。

  素材来源:蓝天盛会 正点财经 新闻直播间

      图片来源:央视网 新华社 人民日报 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官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飞行表演;中国航展;运载火箭责任编辑:杨烁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