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铁路等部门积极保障元旦小长假出行

字体:
—2022—
12/31
16:55:25
2022-12-31 16:55:25 来源:新华网 记者 樊曦 周圆

  元旦小长假12月31日开启,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各地旅客出行意愿明显回升。铁路、电力、民航等部门做好出行服务、强化安全管理,全力保障旅客顺畅出行。

  来自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数据显示,铁路元旦小长假运输30日启动,自12月30日至2023年1月2日,为期4天。30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440.5万人次。31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50万人次。

  为方便旅客出行,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公司根据客流设置进站通道数量,提高验证验票安检效率,同时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全力备战降雪恶劣天气,做好应急值守人员备勤和机具准备,保障铁路运输秩序;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通过加开、重联热门方向列车,开行定制服务列车等多种方式提升运力,小长假期间预计累计加开列车118列、重联动车组列车26列。

  助力小长假平安有序出行,电力和民航部门也在行动。小长假期间,国网浙江台州供电公司组织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临海站、临海南站等铁路场所供电设施和高速公路服务区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海南航空进一步做好航班安全运行工作,优化航班执行率,预计在海南进出港日均航班量达160班左右,有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高铁;交通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元旦小长假12月31日开启,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各地旅客出行意愿明显回升。铁路、电力、民航等部门做好出行服务、强化安全管理,全力保障旅客顺畅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