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到2025年上海机器人关联产业规模力争达到1000亿元

字体:
—2023—
01/17
16:23:37
2023-01-17 16:23:3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刘子仪

  17日,上海第一批智能机器人标杆企业与应用场景推荐目录正式发布,包括41家企业品牌及52个应用场景。当前,上海正全力推动本地机器人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深度融合,强化智能机器人终端带动、赋能百业的应用优势。力争到2025年,上海将打造10家行业一流的机器人头部品牌、100个标杆示范的机器人应用场景,1000亿元机器人关联产业规模。

  据介绍,去年,服务机器人也成为赋能百业的增长动力,在医疗、建筑、农业、商业、家用、应急等领域实现多项首台落地应用。

  据介绍,目录将在今后搭建机器人企业与用户单位对接的信息渠道,推广应用一批可复制可借鉴的发展成果,助推城市数字化转型。上海还将在宝山区的上海机器人产业园,建设全国首个智能机器人展示中心,集中展示智能机器人产品与场景,建成后各单位、市民均可以前往参观体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智能机器人;机器人产业;上海;人工智能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