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多国央行将在本周公布最新利率决议

字体:
—2023—
01/30
10:44:51
2023-01-30 10:44:51 来源:央视财经

  上周,美联储看重的通胀指标、美国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在去年12月的同比增幅,降至一年多来的最低水平;密歇根大学今年1月的消费者对未来一年通胀预期终值低于预期,这些重要通胀指标回落,巩固了市场对美国高通胀压力缓解的判断以及对美联储进一步缩小加息步伐的预期。受这一预期的推动,美国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上周全部累计上涨,道指累涨1.81%,标普500指数累涨2.47%,纳指累涨4.32%。其中,纳指连续第四周累计上涨。

  上周国际油价累计下跌

  上周,受到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以及俄罗斯石油经波罗的海出口量大幅高出预期等因素影响,市场对未来短期内全球石油供应增加的预期升温,令国际油价承压下跌。上周,纽约油价累计下跌2%,伦敦布伦特油价累计下跌1.11%。

  本周投资者谨慎面对“超级央行周”与科技巨头财报

  本周可谓是“超级央行周”——投资者将在北京时间周四一天之内迎来美联储、欧洲央行与英国央行的最新加息决议,捷克、巴西、埃及等国家央行也将在本周陆续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目前,伴随着高通胀压力逐步缓解,市场已普遍预计,美联储本次议息会议将会进一步缩小加息幅度至25个基点。投资者关注的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加息决议公布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是否会就加息的利率峰值以及暂停加息的关键条件等议题透露信息。

  英国方面,鉴于国内通胀率仍处于40年来的历史高位,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将延续30年来最激进的加息路径,加息50个基点。欧元区方面,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近期已明确表示,欧洲央行将会坚持加息,继续抗击高通胀。市场普遍预计,欧洲央行在加息50个基点的同时,还会削减资产负债表。公司方面,苹果、谷歌、亚马逊和脸书母公司Meta将在本周集中公布财报。受高通胀、供应瓶颈、美国经济增长放缓,以及科技行业寒冬等因素影响,华尔街各金融机构分析师普遍预计各大科技巨头财报的主要盈利指标将出现同比下滑的情况。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通胀;欧洲央行;财报;油价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