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俄副外长:俄将继续遵守《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字体:
—2023—
01/31
10:27:42
2023-01-31 10:27:4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关于俄美关系,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在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重点谈及了《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他表示,俄罗斯将继续遵守《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但不排除条约到期后俄美之间没有任何军控协议。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当地时间1月30日报道,里亚布科夫说,俄罗斯仍将坚持遵守《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遵守条约针对武器数量和质量的限制。他指责美方违反该条约关于安全不可分割的条款。他强调,美方应清楚,如果不放弃目前的对俄路线,包括战略稳定在内的国家间正常互动将无法实现。

  不排除未来与美无军控协议

  此外,里亚布科夫称,2026年后,随着《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到期,可能会出现俄罗斯与美国之间没有军控协议的情况,俄方已对此做好准备,但仍希望同美方继续达成协议。

  俄美唯一军控条约《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由美俄两国2010年签署,2011年2月5日生效,有效期10年。美俄《中导条约》2019年失效后,这一条约成为两国间唯一军控条约。2021年2月,俄美双方将《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有效期延长至2026年2月5日,条约内容保持不变。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俄罗斯;条约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