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法国前总理菲永或将面临“挪用公款”指控

字体:
—2023—
02/03
17:41:14
2023-02-03 17:41:1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白洁

  据当地媒体2月3日报道,法国国家金融检察院已完成对前总理弗朗索瓦·菲永 (François Fillon) 的一项新调查,该调查针对其在2013年至2015年期间聘用作家马埃尔·勒努阿尔(Maël Renouard)担任国民议会助理的具体条件。这可能导致菲永因“挪用公款”而受到审判。

  2017年,在调查菲永的妻子佩妮洛普·菲永时,司法系统还决定对与菲永关系密切的两名国民议会助理展开初步调查,即菲永的新闻专员卡罗琳·莫拉德(Caroline Morard)和作家马埃尔·勒努阿尔,以查明他们是否真的在从事国民议会助理工作,或是在接受了国民议会的报酬之后,只为菲永的个人利益提供服务。

  2021年3月,法国国家金融检察院指控菲永在1998年至2013年期间为妻子佩妮洛普·菲永在国民议会安排虚假的议员助理工作职务,获取不正当收入并侵吞企业资产,被称为“空饷”案。2021年11月29日,菲永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服刑1年,同时剥夺10年被选举权。菲永的妻子佩妮洛普·菲永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缓期执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法国;前总理;挪用公款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