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法国举行反退休制度改革罢工游行人数或突破百万

字体:
—2023—
01/20
11:39:00
2023-01-20 11:39: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马瑾瑾

  当地时间1月19日,在各大工会的号召下,法国当日举行了大罢工游行,反对退休制度改革将退休年龄延后至64岁。据法国劳工总工会(CGT)称,当日巴黎参加游行的人数超过四十万。法国劳工民主联合会(CFDT)秘书长更是称这次游行活动超出预期。

  此次游行规模空前,不仅巴黎的参与者人数庞大,法国全国各地都纷纷加入游行的队伍,里昂的游行人数更是达到了此前从未有过的3.8万之多,估计全国有超过200场游行活动。据警方内部消息称,此次游行估计人数可能突破百万。

  此次游行规模超过了2019年12月5日的大罢工游行。法国交通、学校及公共服务机构都大受影响。70%的小学教职工预计加入罢工。

  正在出访西班牙的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此次退休制度改革是正确且负责任的,希望游行和平进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法国;罢工;工人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