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在广州新地标文化馆里 感受117项非遗的历史韵味

字体:
—2023—
02/08
08:59:26
2023-02-08 08:59:26 来源:天目新闻 见习记者 伍浠敏 高雅雅

  春节期间,广州新地标广州文化馆新馆试运行。2月7日,记者走访了解到,馆内目前设有两个非遗展览供市民游客参观,分别是特展《“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广作华章——从外贸商品到非遗保护》和常设展《花城百花开——广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

  广州市文化馆新馆位于海珠湖畔,是广州新中轴线上的又一城市名片。中心阁是馆内最高大的建筑,同时也是园区的公共文化中心,里面收集了117项广州市级以上非遗代表性项目。在传统展览之外,如《岁时节庆交互轴图》等项目将科技与非遗结合,以互动的方式让非遗更加生动有趣。

  与此同时,馆内还设有翰墨园、广秀园等非遗园林,以“十里红云一湾水,八桥画舫十六亭”为理念,选取典型岭南风景元素“山、水、田、塘”贯穿整体设计,充分吸收岭南四大名园的精髓,按四季景观设景,结合岭南园林布局特色,突出广州历史韵味。

  有丰富多彩的非遗文化,也有美轮美奂的岭南园林,如今,广州市文化馆新馆已经成为市民游玩的又一公共文化领域标志性建筑。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广州;文化馆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