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我国西部首座核电站4号机组今天开始冷试 全面进入调试阶段

字体:
—2023—
04/28
15:18:52
2023-04-28 15:18:5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廖汨 李佳亮

  今天(4月28日),中广核广西防城港核电站4号机组启动冷态功能试验,标志着防城港核电站4号机组由安装阶段全面转入调试阶段。

  冷态功能试验是核电厂大型综合专项调试试验,主要目的是验证一回路系统和设备及其辅助管道在高压下的各项性能,并在各个压力平台下进行主系统和辅助系统的相关试验,是对整个反应堆性能的第一次全面“体检”。

  据介绍,冷态功能试验后,防城港核电4号机组还会进行安全壳打压试验、热试、装料、临界试验、冲转并网以及并网后各功率平台试验等工作,整个机组预计2024年上半年实现投产,将对实现国家“双碳”战略,优化能源结构、构建新型能源体系、改善环境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防城港核电站是我国西部地区首个核电项目,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其中二期工程3、4号机组采用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华龙一号三代核电技术,投产后,单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年发电量达到近100亿度,能够满足100万人口的生产生活年度用电需求,具有安全、高效、经济性好等特点;同时,每台华龙一号机组每年可以等效减排二氧化碳600万吨以上,减少碳排放效果显著。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核电站;调试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