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日媒:北约明年将在日本设立联络处

字体:
—2023—
05/04
15:09:45
2023-05-04 15:09:45 来源:参考消息

  据《日本经济新闻》5月4日报道,日本政府与北约相关人士在接受该报采访时透露,北约2024年将在日本设立联络处。

  报道称,北约正在深化与日本在网络防御等领域的合作关系,制定包括太空在内的新安全合作计划,并于2024年在东京设立联络处。

  报道称,“着眼于威胁与日俱增的中国和俄罗斯”,北约正在积极拓展与亚太地区国家的合作广度。

  北约人士在接受《日本经济新闻》采访时称:“我们将邀请岸田文雄首相出席7月在立陶宛举行的峰会,并希望在此之前制定全新规格的合作计划。”

  据报道,除日本外,北约还将韩国、澳大利亚视为“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伙伴国。就在东京开设联络处一事,未来还将与日本政府就人员规模等细节持续沟通。

  报道指出,东京联络处将是北约设在亚洲的首个办事机构。此前北约已在乌克兰、格鲁吉亚等非成员国建有联络处。

  日本与北约正在制定包含具体合作方式的“个性化合作伙伴计划”,并就加入在网络、太空、应对虚假信息等领域深度合作等内容展开协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日本;北约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