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三峡库区迎来汛期首轮涨水过程 重庆沿线移航标保安全

字体:
—2023—
05/06
14:41:54
2023-05-06 14:41: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法绮 刘雨

  受近期长江中上游持续强降雨影响,三峡库区迎来汛期后首次涨水过程,库区水位持续上涨。今天(5月6日)上午,库区水位已突破157米。

  在长江涪陵段、奉节段、云阳段,随着水位上涨,江面渐渐变宽,水流速度加快,江边的不少消落带又重新被江水淹没。航道工作人员正根据水位探测情况,及时调整航标位置。

  据介绍,长江重庆段航道从巫山鳊鱼溪至江津兰家沱,共计600.4公里,全程设置助航标志1392座。汛期期间,库区水位变化频繁,航标的调整频率和密度将进一步增大。航道部门提醒过往船舶加强瞭望,谨慎驾驶,确保航行安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三峡库区;汛期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