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广西玉林物价局集体受贿 300万被当作福利瓜分

www.zjol.com.cn  2006年04月25日 08:32: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据《南风窗》报道广西玉林市物价局一直以来是个比较穷的部门,可自新局长覃绍杰上任后迅速“咸鱼翻身”,一年时间里就敛财达600多万元。其中300多万元被全局39名职工当作“福利”瓜分。

  日前,广西高级法院终审判决,玉林市物价局犯单位受贿罪,违法所得475万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判处罚金50万元;对覃绍杰判处有期徒刑18年,没收财产6万元,另3名副局长和3名中层领导亦被判有罪。

  小金库戴上“公司”帽子

  现年53岁的覃绍杰曾任广西北流市(县级市)市委副书记,2001年3月调任玉林市物价局局长。物价局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查处权,可是罚没款都是要入账上缴的。为了创收,覃绍杰想出了办法:搞一个表面上与物价局无关的公司,把查处乱收费罚款变成咨询费。

  覃绍杰立即和副局长们商量,大家一致同意。接着召开全局职工会议,覃绍杰说:“为了给职工们创造福利,局里决定成立至信价格事务有限公司,采取入股方式。”职工们纷纷赞同。之后,覃绍杰找到从小就要好的老乡余某当法人代表。2002年底“至信公司”悄然登场。

  红脸白脸唱响一出出受贿丑剧

  物价局的局长和职工们是怎么为“至信公司”做业务的呢?

  局里作出规定,各科室“弄”回来的收入30%返还科室,另70%作为全局收入发放全局职工。为了更好地“竞争”,全局各科室分成三大组开展工作,各自为战,只要是物价局的业务都可以去搞。

  2002年底,物价局决定拿玉林市交警支队“开刀”。但交警支队可不是轻易拿得下的,为保险起见,玉林市物价局邀请广西区物价局出面,以他们的名义进行调查。查出的结果让检查组惊喜不已:交警支队的违规收费高达1000多万元!

  “性质很严重,按规定全部没收,取消你们违规收费的项目,并对你们处以500万元罚款,全区通报。”参加检查的价格检查所副所长蒙伟强“严肃”地说。交警支队的领导忙打电话给覃绍杰:“覃局,能不能跟区里通融一下,处罚轻点,否则我们要破产了。”

  一个“白脸”一个“红脸”,交警支队最终以“价格咨询服务”为由,向至信公司支付咨询费180万元。

  从2003年至2004年8月,玉林市物价局一帮局长们拿着“咨询费”这把大刀向该市50多个机关单位猛“切”,但没有一个单位举报。

  至信公司成了局长提款机

  覃绍杰并不知足。一帮“头们”又打起了浑水摸鱼的主意。

  2002年底,玉林市物价局对玉林市骨科进行检查时发现其有180多万元的违规收费,没说的,罚!院长们自是不甘一笔巨款被划走,找覃绍杰等人活动。一番活动后,物价局决定只没收骨科医院违规收费20万元。但局长们似乎“意犹未尽”,决定再向骨科医院要10万元私分。他们东窗事发,就是因为这笔“业务”。

  至信公司虽然是个虚拟公司,但它也是局里的公司,它的每一笔收入都是全局职工的钱。私下拿职工们的钱难免引发众怒,必须得把账做平,于是总经理余某有了一项极其重要的事,每天四处找发票给局长平账,甚至直接去地税局开发票。在一年多的时间里,覃绍杰从至信公司取出了44万余元,其中39万余元由余某找发票冲了账。

  随着自己手中掌握的钱越来越多,覃绍杰不由又动了跑官的心思,可惜,不久他受贿、贪污之事就东窗事发了。

来源: 荆楚网-楚天金报 作者: 编辑: 俞斌
·湖南郴州原副市长贪污受贿包养数名情妇受审   2006-04-19
·江苏严打商业贿赂:药品教材吃回扣就是受贿   2006-04-15
·宁夏国土厅原副厅长王英福涉嫌受贿数百万元被捕   2006-04-14
·葫芦岛市原市委副书记受贿百余万被判刑13年   2006-04-13
·胜利油田原总裁李荣兴贪污受贿4000多万受审   2006-04-13
·甘肃省质监局原局长毛郁生受贿获刑14年(图)   2006-04-13
·广钢集团原常务副总经理涉嫌受贿200余万受审   2006-04-07
·安徽省财政厅原厅长匡炳文涉嫌受贿被移交检察院   2006-04-07
·规划背后的腐败让“大都会”何以成“大肚会”   2006-04-06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