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合肥至南京高速路发生20余起追尾事故9人丧生

www.zjol.com.cn  2006年05月30日 04:21: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合肥至南京高速路发生20余起追尾事故9人丧生

南京至合肥方向接连发生追尾事故

  先是起薄雾,然后越来越浓,再混上焚烧油菜秆所产生的烟,酿成了高速公路上一幕幕令人心痛的惨剧。

  昨天凌晨两点起,宁(南京)合(合肥)高速公路发生严重烟雾现象,导致南京至合肥方向全椒路段,接连发生20余起追尾事故。截至记者发稿之时,至少造成9人死亡,30余人受伤。

  【现场】汽油味血腥味让人窒息

  昨天中午,记者赶往位于宁合高速全椒段事故现场时,只见宁合高速入口处不远的收费站电子牌提示:前面发生特大交通事故,车辆请缓慢行驶。等候通过的车辆已经排起长龙,从发生事故地段算起约5公里长。因为车辆一时无法通过,很多司机和乘客纷纷下车,在路边的树荫下休息。

  从宁合高速南京至合肥方向80公里处开始,将近5公里路段地上全是破碎的玻璃和一些散落的车辆零部件,30多辆车发生追尾事故,其中有4辆大客车车头严重变形,6辆货车驾驶室已经完全被撞变形,两辆黑色小轿车被挤压得完全成了一堆废铁。还有一辆大货车冲破隔离带钢板,栽倒在路基旁的水沟里。

  在这约5公里范围内,汽油泄漏的痕迹和殷红血迹随处可见,难闻的汽油味和血腥味道弥漫在空气中,让人感觉窒息。

  【讲述】眼看着后面车子撞上来

  昨天下午4点左右,武汉的王先生在事故路段焦急地等待着,希望自己的车能尽快被拉走维修。记者看到,王先生的大巴还算是发生事故车辆中比较幸运的一辆,因为他的车只是尾部和头部被撞变形了一点,稍微维修一下就可以正常行驶了。

  王先生说:“当时是凌晨4点左右,我开车到这个路段时,发现前面烟雾比较大,就开得比较慢,突然听见前面砰的一声巨响传来,我就知道肯定是发生事故了,立即将车往停车道上猛地打一把方向盘,前面几辆发生追尾的车子离我只有10米。这时,后面的车辆又向我直追上来,我只好向右猛打了一把方向盘,并立即急刹车,结果还是撞到了斜停在前面的一辆货车。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后面有一辆货车就撞了上来,车速较快,司机刹车已来不及。我眼巴巴地看着它冲上来,却无计可施。只听见砰的一声从车后面传来,感觉一股巨大的冲力在推车,自己好像被撞得要跳起来。然后我赶紧往后面跑,一方面是避免车继续前撞,驾驶室变形受伤,另一方面是跑去后面救乘客。由于我刹车及时,只是驾驶室被撞变形了一点,但由于车尾被后面的车子撞了,后排的几名乘客受了点伤。”

  王先生介绍,当时车内乘客正在睡觉,后排的乘客没有大碍,只是手脚和鼻子等碰伤,“幸亏我往右猛打了一把方向盘,不然后面几排的乘客更不堪设想”。

  下车察看情况躲过一劫

  江苏淮安的苏先生亲身经历了此次事故,但他逃过了一劫。他开的小型货车发生事故时,他刚好在下车查看情况。事故虽然已经过去了6个多小时,苏先生仍然坐在路边发抖。

  苏先生说:“当时我发现有团雾飘在前面公路上,就立即减慢车速,随后不久,前面就发生事故,我立即打开了紧急停车灯,并把车停了下来。我等了5分钟左右,见前面的车还是没有动静,就下车察看情况。我走到紧急停车道上时,哐啷一声巨响从身后传来,我回头一看,我的车被一辆大货车撞出了几米远,车头猛地撞上了前面停着的货车,驾驶室被撞得垮塌了大半。”

  等车子一停稳,苏先生就飞奔向驾驶室,因为他的车主还在副驾驶座上。不幸的是,“车主已被挤压得不成人形了”。

  【分析】

  烟雾是罪魁祸首

  宁合高速公路管理局全椒管理处一工作人员介绍,昨天凌晨2时起,宁合高速路段出现薄雾,能见度较低。因为该路段以前曾经因为大雾封锁,发生过特大交通事故,所以管理处立即派工作人员向过往车辆散发提醒卡,提示前面雾浓,车辆缓行。凌晨4点左右,雾较浓的全椒路段发生首起追尾事故。在接下来的两个小时内,公路上出现团雾现象,到凌晨6点左右,由于附近农田老百姓焚烧油菜秆,烟雾混合,高速公路能见度更低了,追尾事故就接连发生,到早上8点左右,相继发生30多辆车追尾事故。

  记者从安徽省公安厅获悉,截至昨天下午6点,该路段多起追尾事故至少造成9人死亡,30余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安徽省公安厅领导紧急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工作。伤员已经送到安徽全椒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救治。路政、公安部门正在清理事故现场。估计昨晚8时左右恢复通车。

来源: 现代快报 作者: 编辑: 孙铭
·肇事者对身份来历三缄其口 "奥迪闹市撞9人"追踪   2006-05-26
·香港记者在深圳采访遭殴打 5名肇事者被刑拘   2006-05-24
·面包车肇事“奋勇”逃逸 拖死少女却佯装不知   2006-05-24
·陕西定边法院副院长交通肇事逃逸遭阻追打交警   2006-05-12
·河北进京长途车侧翻 1人死亡27人受伤(组图)   2006-05-10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