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周刊·看中国》2008年4月第2期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出品 2008年4月11日 编辑:谢旭
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一审被判18年
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刚刚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没收个人财产30万;法庭认定其受贿、滥用职权等罪名成立。
陆克文开始访问中国
对“知华”的陆克文,翟崑也有同样看法。“他了解这里的人情世故,他能读懂中国。正因如此,陆克文才能对澳大利亚在亚太地区扮演的角色有着清晰定位。”
东航事件盘点“认错乱象”
4月8日,东航首度承认返航事件有人为因素的存在,并称:如果是航班取消的,将补偿乘客400元;如果是延误1~2个小时没有安排宾馆住宿的,将补偿100元。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破7
这是外汇市场高度关注的一刻:10日9点15分,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信息,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首度升值“破7”,比价为6.992:1。
====================================================================================
一周要闻回顾
====================================================================================
一周热点时评
只有患者多花钱才能降低误诊率?
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发表博文《医生的诊断有三成是误诊》,据他介绍,如果在门诊看病,误诊率是50%,如果你住到医院里,年轻医生看了,其他的医生也看了,大家也查访、讨论了,该做的B超、CT、化验全做完了,误诊率是30%。如果想避免误诊,他建议,最好是在一家医院被一个医生诊断了,一定要征得第二家医院核实,这是减少误诊的方法。(《信息时报》4月10日)正如廖新波副厅长所言,“目前的医学技术,不能100%的认识疾病,患者对医学和医生要有正确的认识,不要认为只要见到医生,自己的病就痊愈了。”
股价暴跌为何无碍马明哲拿天价高薪
如果一个上市企业的高管,既高价又损害股东利益,这样的高管谁会需要呢?上市公司2007年年报渐次发布。对于广大公众投资者而言,年报中有一项内容的重要性不亚于公司业绩报告和分配预案,那就是上市公司的高管薪酬。近期在A股市场上鼎鼎大名的中国平安获得了该项目的头把交椅。该公司董事长兼CEO马明哲去年的税前报酬达到6616万元,其两位副总的年薪也在4000万元以上。当然,对于中国平安的当事人而言,高薪或许拿得并不心虚,或许在程序上经由了董事会的审批。但必须要指出的是,制度约束只是机械化的书面条款
“藏青会”于情于理都是“恐怖组织”
什么是恐怖组织?法律界公认的定义是指,三人以上为了长期、有计划地实施恐怖活动而建立起来的犯罪组织,是犯罪集团的一种。以这个定义为标准,可以得出结论,“藏青会”是地地道道的恐怖组织。 首先,“藏青会”现有成员3万人,全球有包括美国在内的近70个支部。仅在3月10日发起所谓的“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的核心成员就有101名之多,人数上符合恐怖组织的最低限度。其次,恐怖组织必须是以实施恐怖活动为目的的,它们的犯罪行为都是针对公共安全的。3月14日,“藏青会”伙同7个“藏独”组织在拉萨市区实施了严重的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活动。
警惕西方国家“软遏制”中国倾向
3月中旬,西藏拉萨发生“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但一些西方媒体却对此进行大量失实的报道。这些报道引发中国境内外众多网民的抗议,一些网民甚至自发建立起专门网站,一一揭露西方媒体报道中歪曲事实的部分。国内研究媒介传播的学者对此表示,很多西方媒体一贯依据其固有的价值观和利益选择来认知、判断世界,在此基础上设置报道“议程”。“尤其在国际报道中,普通受众很少能觉察到媒体的这种取舍,大多数人会按照主流媒体设置的议程和选择的信息来解读外部世界。”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程曼丽教授告诉《瞭望》新闻周刊。
往期回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