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周刊·看中国》2008年4月第4期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出品 2008年4月25日 编辑:谢旭
证券交易印花税调整为千分之一
经国务院批准,从4月24日起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税率由现行的千分之三调整为千分之一。
陈良宇案尘埃落定
  法院未收到上诉申请,一审判决将于22日零时生效。除非申请保外就医,否则陈良宇最早2016年出狱。
法参议院议长看望金晶
法国参议院议长看望中国奥运火炬手金晶,并转交了法国总统萨科齐致金晶的慰问信。
五四放假半天尚无执行措施
“五四”青年节14岁至28岁青年将放假半天,而此举得到了国务院法制办同意。
====================================================================================
一周要闻回顾
====================================================================================
一周热点时评
应理性对待印花税率下调
  久违了的普涨行情再次出现。4月24日,受印花税下调至千分之一等利好刺激,沪深股指高开高走,"4·24"井喷行情创出A股市场有涨跌幅限制以来的单日涨幅之最,成交量创出2007年6月中旬以来的最大记录,两市超过800只非ST股涨停,也是本轮牛市来极为罕见的情况。    4月23日晚上,印花税率降低的消息传出后,一些股民就在网上留言说:"要抓紧抢筹,无论什么股票,只要抢到就赚钱。"4月24日的行情,或许就是这种疯狂抢筹运动的结果。
北京户口至少抵年薪10万?
  现在京户到底有多重要?调查发现,77.1%的人认为,找工作最好能解决户口。当被问及应届大学生毕业年薪是多少才能弥补户口所带来的影响时,67.8%的人认为,年薪超过要10万元,甚至有14.6%的人认为,这个数字应该超过20万元。 (《中国青年报》4月21日)   北京户口为什么如此被看好,“唯京独尊”的传统观念固然是一个方面。在不少人眼里,北京人就意味着“上等人”,是“人中之龙”。毕竟,北京作为我国政治、经济和科学文化的中心,承载着太多的功能,本身就聚合了各种优质资源。
救不救市,不需要讨论
  7年前,A股由牛转熊,精英学者们纷纷投身中国股市的第一次大论战;也是从2001年开始,在香港立法会已发过飙的郎咸平,在中国内地新兴的财经报纸上首度发飙,“炮轰”德隆,抛出“信托责任”与“严刑峻法”,“郎监管”一炮而红。7年后,A股再度走向疑似牛转熊的边缘,短短数月,上证指数由6124点跌至3300多点,中国股市的第二次精英学者大论战也随之爆发,就在本周,郎咸平在报纸上的愤怒依旧,“信托责任”和“严刑峻法”故调重提,又把矛头直指证监会。
谭静案变形记
  4月20日,谭静坠楼15天后,谭母首次公开露面,对谭静之死表示质疑,并作出“暂不火化尸体”的决定。   经过了短暂的周末,本告一段落的半裸女子坠楼案再次登上广州各大报纸的重要版面,参与报道的某记者戏称:新一轮的新闻竞赛又开始了。这桩吸引公众眼球的“裸女坠楼案”发生在4月5日凌晨的广州市东风广场。裸女、凌晨、醉酒、三男一女、外籍人士……一连串“刺激”的关键词,使得案发后的两个星期内,该案一直成为热点新闻,甚至一度成为“外交事件”。
往期回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