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财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燃油税改后保留油价补贴政策

  共收到反馈意见近5万条,财政部科研所负责人表示,明年油价有望下调0.5元~0.8元/升。

  截至上周末,备受关注的《成品油价税费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下称《方案》)结束征求意见。国家发改委12月13日表示,此次征求意见活动共收到各类意见48643条。接下来将抓紧完善《方案》报国务院审定后正式公布。国税总局权威人士针对一些反馈意见表示,此次改革后,原有的油价补贴政策继续执行和完善。

  今年12月5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和国家税务总局等部门对外公布了《方案》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此举意味着业界呼唤十余年的燃油税费改革终于破题。据国家发改委披露的数据,截至本次征求意见活动结束的时间12月12日24时,各界通过网络、传真、信件等方式反馈各类意见48643条。

  目前,上述部门组成的成品油价税费改革协调工作小组办公室已对收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分类汇总。从反馈意见的情况看,私家车主反馈意见最多,占58.5%。

  发改委有关人士称,社会各界对《方案》给予了较高评价,大多数群众表示支持改革,期盼尽快实施。

  各界对《方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主要包括:考虑国际原油价格大幅回落的情况,应尽早降低国内成品油价格;适当降低税额,并公布税额的具体计算办法和程序,也有建议提高税额,以达到促进节能减排的目的;对拟取消收费的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站点的具体位置和名称进行公示,利于群众对收费站撤站进程的监督;对部分特殊行业给予补贴或增加补贴;进一步明确收费人员安置的途径和相关措施;加强对油品生产流通企业的监管,核定企业合理利润率;加强成品油市场监管和执法监督,加强计量监督检查,建立完善的社会监督渠道,让群众参与监督;加大监管力度,确保补贴要真正发放到有关人员手中,避免被中间环节截留等。

  就意见中比较集中的几个问题,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靳万军上周末作了诠释。其中,在成品油消费税单位税额的确定方面,他指出,税额主要是按照取消的6项收费和已审批的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的规模计算的结果,相当于将取消的上述收费转变为成品油消费税。在补贴方面,他表示,国家已经对种粮农民、部分困难群体和公益性行业给予了补贴。此次改革后,原有的油价补贴政策继续执行和完善。

  至于坊间对成品油降价的呼吁,国家财政部科研所负责人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明年油价在现行基础上继续下降已成定局,不过下降幅度预料不会太大,可能在0.5元~0.8元/升。

  对于上述意见,发改委称,将认真研究吸收,并抓紧完善《方案》报国务院审定后正式公布,积极推进成品油价税费改革。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于2008-12-15 16:44:31 就 燃油税改后保留油价补贴政策 评论
放P!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期待燃油税征求意见结果公开
·燃油税费改革方案结束公示 超半数网友表示赞同
·燃油税费改革方案结束公示 超半数网友表示赞同
·云南车主普遍支持燃油税费改革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