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三十年成就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改革开放30年中国职业教育培养专业人才超亿

  新华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赵超、吴晶)教育部官员表示,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中等职业教育累计培养了8000多万名毕业生,近几年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受到行业和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高等职业教育则培养了2000多万名毕业生,职业教育共为国家输送了1亿多名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

  教育部18日举办了纪念职业教育改革发展30年座谈会。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黄尧表示,目前,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并举、形式多样、灵活开放的有中国特色的职业教育体系已基本形成,为中国现代国民教育体系和终身教育体系的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

  新中国成立前夕,中国仅有初级、中级职业学校564所,在校生7万多人。改革开放前,高中阶段在校生中职业学校学生仅占5.8%。

  据黄尧介绍,经过30年的努力,到2007年,全国有中等职业学校14800多所,当年招生810万人,在校学生达到1987万人,实现了中等职业教育与普通高中教育规模大体相当的目标,高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也占到普通高等教育的一半,职业教育每年培训城乡劳动者达1.5亿人次。

  随着资金投入的增加,近年来职业教育的办学条件得到极大改善。2003年以来,中央财政累计投入68亿元,重点支持了1400个职业教育实训基地、1600所县级职教中心和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100所示范性高等职业学院的建设。

  黄尧表示,今后中国职业教育发展将以农村为重点,加快普及农村高中阶段教育,重点加快农村中等职业教育发展,培养一大批有知识、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罕见严峻考验阻挡不住中国走自己的路
·“资深海归”感怀改革开放带来的新生活
·外轮引航第一人张锁珍:我见证了宁波港的发展
·【本网滚动】浙江各地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