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两会鱼眼 | 两会快报 | 浙江团在两会 | 两会网报 | 公告栏 | 媒体视角 | 两会看点 | 两会之声 | 图集 | 博客 | 花絮 | 表情 | 民意 | 两会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09全国两会 > 浙江团在两会 正文
浙江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宁波两位代表发言

  5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浙江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宁波市发改委主任王仁洲、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梅珍等代表在会上作审议发言。

  王仁洲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上水平,抓改革、增活力,重民生、促和谐”的方针政策和工作举措,力度大、针对性强,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应对危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毅力。他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强化投资导向,扩大产业投资。建议国家按照十大产业振兴规划的要求,尽快制订出台实施细则,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提高行政效率,迅速启动列入规划的重大项目建设。二是强化政府引导,扩大社会投资。建议国家继续深化投资体制改革,加快研究出台鼓励引导社会投资的优惠政策。三是强化项目管理,扩大投资效应。建议国家在分配中央投资资金、安排具体项目时,既要把握投资导向,同时也要充分考虑地方财政的配套能力和投资主体的筹资能力,以放大中央财政资金的功能效应,用好每一分钱,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

  王梅珍说,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形成政府、企业、学校、其他社会组织等四大主力的通力合作,共同推进职业教育又好又快发展,多层面促进大学生就业。高校要加强自身的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企业要积极参与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过程,给大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工作和成长环境。政府要建立刚柔相济的职业教育保障机制,从制度上保障职业教育更加健康发展。其他社会组织,如金融机构要多为校企合作、大学生创业提供方便;新闻媒体要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鼓励积极健康的就业观念,多宣传扎根一线的技术能手。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王仁洲:建议建立多元化国家战略资源储备体系
·王仁洲同志简历
·王仁洲代表:长三角区域有望成为世界第六大城市群
·全国人大代表王仁洲:“长三角”要领跑必须区域统筹发展

心暖则经济暖
温家宝总理会见中外记者,“心暖则经济暖”,传递中国自信。
两会洋溢川浙情浓
浙江团和四川团同住在一个宾馆,会上会下,川浙情洋溢。

代表敢言 方为代表
第二次进京采访两会,一种感觉,代表们越来越会说了。敢言蔚然成风。
·大会不必太“团结”
·四川和浙江 两会兄弟团
·大学生是馒头吗?
·英特奈特飞过庙堂之高
·为什么代表委员那么敢说话?
·把更多的镜头留给基层代表们
·两会博客:明日盛会开幕

·王鸣:医务人员待遇要提高
·沈明才:让信息无障碍流动
·王鸣:事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王鸣:议案和第一批建议已递交
·任美琴:教师工资要向公务员看齐
·王鸣:如何开展“全民健身日”活动
·李立新:设医患纠纷调处第三方机构
·任美琴:中小学生禁带手机进校园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