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两会鱼眼 | 两会快报 | 浙江团在两会 | 两会网报 | 公告栏 | 媒体视角 | 两会看点 | 两会之声 | 图集 | 博客 | 花絮 | 表情 | 民意 | 两会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09全国两会 > 浙江团在两会 正文
陈云龙:三个千亿工程要保证资金安全和干部安全

  两会期间,保障四万亿投资安全使用成为热点话题。浙江团代表、浙江省检察院检察长陈云龙说,对浙江省来说,今后几年内将实施“三个千亿”工程,“检察机关要积极参与保障,让每分钱投资都用对地方”。

  重大工程建设往往是职务犯罪高发、多发领域,陈云龙说,浙江前些年进行的“五大百亿”工程,省检察机关联系省发改委、监察厅、审计厅共同做好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成效十分显著,“五大百亿”工程迄今只有6人因腐败问题而被查处。

  他透露,对“三个千亿”投资项目的监督,将借鉴“五大百亿”工程的经验,包括成立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网上举报、督查考核机制等,让“三个千亿”成为廉洁工程、放心工程,保证资金安全、干部安全。

  金融危机之下,陈云龙检察长还表示,检察机关要全力维护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不得干预参建单位的日常管理活动,不轻易扩大案件的知情面,不轻易传唤企业经营管理者,不轻易报道有损企业形象和声誉的案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陈云龙代表:保障“四万亿”投资资金安全
·中国水利设施“毛细血管”老化影响粮食安全
·大亚湾核电站1号机组安全运行天数保持全国第一
·商务部敦促美方尽快取消限制进口中国禽肉产品错误做法

心暖则经济暖
温家宝总理会见中外记者,“心暖则经济暖”,传递中国自信。
两会洋溢川浙情浓
浙江团和四川团同住在一个宾馆,会上会下,川浙情洋溢。

代表敢言 方为代表
第二次进京采访两会,一种感觉,代表们越来越会说了。敢言蔚然成风。
·大会不必太“团结”
·四川和浙江 两会兄弟团
·大学生是馒头吗?
·英特奈特飞过庙堂之高
·为什么代表委员那么敢说话?
·把更多的镜头留给基层代表们
·两会博客:明日盛会开幕

·王鸣:医务人员待遇要提高
·沈明才:让信息无障碍流动
·王鸣:事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王鸣:议案和第一批建议已递交
·任美琴:教师工资要向公务员看齐
·王鸣:如何开展“全民健身日”活动
·李立新:设医患纠纷调处第三方机构
·任美琴:中小学生禁带手机进校园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