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网报

2009年3月
12日,星期四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出品 第9
      责编:俞斌 余伟刚  记者:李敏 梁国瑞
两会交锋最激烈的十大议题
辩论国是,是“两会”核心议题之一。一个没有思想碰撞的会议,难言成功。
  2009年“两会”,媒体梳理出代表委员关注度最高、观点交锋最为激烈的十大议题,并期望来年的两会,有更多、更激烈的观点交锋。
改《妇女法》处罚包二奶?
禁止重婚、包二奶、同居等违法行为。违法者应依法受到处罚。
  张秀娟等代表建议修改《妇女权益保障法》,增加“对妇女的合法权益因重婚、包二奶、同居等违法行为受到侵害时,违法者应依法受到处罚”等条款。
招聘应明确男女比例?
夫妻因“婚外恋”离婚,一方可不可以向“小三”索取赔偿?
  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马兰代表提交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的议案”,在这份议案中,她对未婚同居和第三者“小三”等老百姓关注的社会现象提出了立法建议。
央视大火损失应有个交代
全国政协委员文艺界别小组讨论时,委员们纷纷要求,央视大楼损失须有交代。
  “我憋了九天了,今天是最后一次小组讨论,作为政协委员我还是忍不住要提一提‘央视大火’!”昨天,全国政协委员、上海歌剧院院长张国勇首先挑起了“央视大火”的话题。
  2009年3月12日9时,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钱不是问题!”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台州市长陈铁雄说。这话是对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广元市委书记罗强说的。一旁的嘉兴市长李卫宁也说,我们省领导提出,要把广元当作浙江的一个市来建设,你们放心。
  左万军手里捧着带有奥运标志的丝巾,难以抑制感动。妇女节当天,全国人大代表、杭州歌舞剧院副院长崔巍找到同住一个宾馆、来自四川青川县的全国人大代表左万军,托他给灾区的妇女带去三八节的礼物。
  地震发生后,湖州承担起了15万顶帐篷的生产。马以回忆说,当时,全市帐篷生产企业都全力以赴,“特别是总书记来视察帐篷生产之后,更是加班加点。”对口援建让湖州和广元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2009年3月12日上午9时,政协全国十一届二次会议闭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一楼大会厅举行。本次会议提案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相对集中。据统计,关于“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提案551件;三农方面的提案603件;就业方面的提案632件;教育方面的提案657件。
  昨天,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胡克惠列席台湾代表团分组讨论时透露,最高检将在全国范围内对牢头狱霸进行严打,今后还将借助网络和网民力量对不法事件进行长期监督,“下一步,我们将在全国严打牢头狱霸,加强驻所检察,同时把不称职的检察人员清除出去”。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13日上午将闭幕。此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应大会发言人的邀请,在人民大会堂与采访大会的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届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将现场直播 。本网将同步进行图文、视频直播。
  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12日表示,2009年的农民持续增收的难度显著加大。一是在农业连续五年丰收的基础上,靠增产来增收比较难;二是农产品的价格全面下行,靠农产品的价格上升来实现的增收比较难;第三是农民工的就业压力大,靠外出打工赚钱来实现增收较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