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两会鱼眼 | 两会快报 | 浙江团在两会 | 两会网报 | 公告栏 | 媒体视角 | 两会看点 | 两会之声 | 图集 | 博客 | 花絮 | 表情 | 民意 | 两会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09全国两会 > 两会快报 > 两会新闻速递 正文
新华社受权播发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3月9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吴邦国作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新华社记者饶爱民摄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 新华社受权于16日全文播发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受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所作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3月13日表决通过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批准了这个报告。

  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说,常委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紧抓住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依法行使职权,积极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了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报告从全力支持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积极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着力促进解决民生问题、努力做好经常性工作、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

  报告还从三个方面对今年的主要任务作出部署:一是在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上迈出决定性步伐;二是把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作为监督工作的重点;三是在发挥代表作用、开展对外交往、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新进展。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于2009-03-23 19:52:41 就 新华社受权播发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评论

  面对重大困难和严峻挑战你们公务员还涨那么高工资,事业单位怎么不涨啊!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褚平代表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视频]
·浙江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 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解读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四大亮点:沉甸甸的责任

心暖则经济暖
温家宝总理会见中外记者,“心暖则经济暖”,传递中国自信。
两会洋溢川浙情浓
浙江团和四川团同住在一个宾馆,会上会下,川浙情洋溢。

代表敢言 方为代表
第二次进京采访两会,一种感觉,代表们越来越会说了。敢言蔚然成风。
·大会不必太“团结”
·四川和浙江 两会兄弟团
·大学生是馒头吗?
·英特奈特飞过庙堂之高
·为什么代表委员那么敢说话?
·把更多的镜头留给基层代表们
·两会博客:明日盛会开幕

·王鸣:医务人员待遇要提高
·沈明才:让信息无障碍流动
·王鸣:事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王鸣:议案和第一批建议已递交
·任美琴:教师工资要向公务员看齐
·王鸣:如何开展“全民健身日”活动
·李立新:设医患纠纷调处第三方机构
·任美琴:中小学生禁带手机进校园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