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周刊·看中国》2009年4月第4期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出品 2009年4月24日 编辑:施宇翔
中国海军最大规模海上阅兵成功举行
  这是中国第一次举办多国海军检阅活动,也是中国海军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海上阅兵。胡锦涛主席亲临检阅。
今年职工住院报销比例达到70%
  五部门负责人在发言中强调,医改是一个世界性难题。我国人口多,人均收入不高,地区差别大等基本国情决定了我国医改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
国务院事故调查组正调查央视新址火灾事故
  国家安监总局21日发布2009年一季度全国安全生产情况,安监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介绍,目前国务院事故调查组正在认真调查央视新址火灾事故,分析事故原因。
高校生就业中西部 国家每年将代偿学费
  根据办法,本科、专科(高职)、研究生和第二学士学位应届毕业生,符合条件者均可享受这一政策,定向、委培以及在校学习期间已享受免除学费政策的学生除外。
====================================================================================
一周要闻回顾
====================================================================================
一周热点时评
时评:“高空抛砖”悲剧善后的喜与忧
  在媒体的关注和各界民众的关怀下,日前发生在广州的“高空抛砖砸死女婴”事件有了让各方相对满意的进展。据报道,肇事男童的家长已与受害者家属达成了赔偿9万元并分期支付的和解协议;更让人感动的是,截至4月22日晚上10时,有广东各界群众和政府机关就此捐款6.07万元,捐款将折抵肇事人的赔偿款。
时评:勿以正当理由行使不正当权利
  乍一听,感觉新闻很荒诞,即便到达现场的记者当时都不太相信刀劫人质只是为了“筹钱救母”。但随着更多的线索被披露、被挖掘,人们开始发现这个突兀的新闻背后,果真隐藏着他们两兄弟的无奈和焦灼。如果问这样的结局会不会让人很唏嘘,答案是显而易见的。
梁光烈:三大原因“催生”国防动员法
  全国人大常委会20日开始审议国防动员法草案。国务委员、中央军委委员、国防部部长梁光烈说,制定一部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防动员法,对于提升综合国力、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十分重要。
新华视点:写在南京解放60周年之际
  1949年4月23日,人民解放军占领国民党政府首都南京,标志着旧政权的覆灭,共产党走上治理中国的舞台。毛泽东主席激情赋诗:“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
往期回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