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仙米国家级森林公园

  位于门源县东部的峡谷地区的仙米林区,是主题公园类自然风景旅游区。它东与互助北山林区相依,南接大通县,北连甘肃西营河林场,林区东西长95公里,南北宽55公里,总面积为5225平方公里,民门公路、217国道等将景区贯通。是国家确定的重要水源涵养林和省级森林公园,是人们观光和旅游的最佳胜地。

  林区内物种丰富,植物区系交汇,林木类型众多,主要以挺拔的青海云杉为主,兼有冠盖如伞的祁连圆柏、白桦、红桦、紫桦婷婷娜娜,依依相牵的山杨;还有金露梅、报春花、迎春花、沙柳、杜鹃、红柳等灌木、草本和蕨类植物54科、800余种;野生动物主要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雪豹、棕熊、马鹿、雪鸡等十余种。

 


仙米国家级森林公园

 

 

仙米国家级森林公园

 


仙米国家级森林公园

 

 

仙米国家级森林公园

  
  仙米国家森林公园批建于2003年,位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东端,距县城所在地浩门镇30公里,距省府西宁市108公里。北与甘肃省武威地区的西营河林场接壤,东与甘肃天祝县毗邻,南与青海省互助北山国家森林公园相连,西与本县东川镇连接,纵贯本县东川、仙米、珠固三个乡镇。南北宽55公里,东西长95公里,土地总面积14.8万公顷。

  森林公园地处祁连山腹地,受冷龙岭、达贩山两大山系和大通河的影响,自然地理条件独特,生态系统多样,生物、地文、水文、天象和人文等景观资源丰富绚丽。是青海省最大的原始林区。这里是一片自然的雄奇与柔美、艺术的多元与纯真交相辉映、完美结合的神秘土地,深入其中,展现在人们眼前的是奇异神秘的冰川雪峰,高大雄浑的群山峻岭,色彩纷繁的大地色相,古老苍劲的原始森林,广袤绚丽的高原草甸,风光旖旎的高山湖泊,深邃幽险的沟壑,雄勇湍荡的溪流江河,历史悠久的藏传佛教,博大精深的华热文化,古朴奇特的民俗风情、令人心醉神迷、留恋忘返。为开展生态旅游,顺应人们回归自然、融入边地文化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是开展观光、游憩、休闲度假、科普教学,登山探险,游乐健身等活动的理想场所。

亮眼睛部落
深圳动漫展的半裸女鬼
叙国防安全总部遭袭
大凉山火把节斗牛
伦敦奥运安保严密 导弹战舰齐上阵
长春车展“天价豪车”云集 4300万劳斯莱斯现身
神舟九号航天员结束隔离 各项生理指标正常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