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河南固始公选乡长多半为官员子弟 官方回应

河南固始公选乡长多半为官员子弟 官方回应

12名乡长大多是当地官员亲属,难免给人“继承”之感

  河南固始县组织部回应并反问:公选符合程序,难道官员之后就无权当选么

  近日,著名网友张洪峰在博客里发表文章《河南固始县公选乡长黑幕:多半是官员子弟》,随后被转至各大论坛,引起广泛关注。帖子称,河南省固始县在2008年全县选拔正科级干部和县局级干部任用中,最后确定的12名乡长大多是当地官员亲属,难免给人“继承”之感。

  河南省固始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辉回应本报记者采访时候表示:“这12名乡长大都是现有官员之后,情况属实。

  但是他们都是符合程序,经过大范围的公选后出来的,他们具备了当选的条件,难道官员之后就无权当选了么?”

  这个流传在各大论坛的热帖《河南固始县公选乡长黑幕:多半官员子弟》称,河南省固始县在2008年全县选拔正科级干部和县局级干部任用中,所“公开”选拔的乡镇长(正科级)干部中,全是干部子女和县里两大房地产老板的亲戚。帖子还详细公布部分候选人的家庭背景,其中涉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协主席等当地官员。在最后公选出来的12人中,被证实基本都是官员之后,而且有三人是80后。帖子称:难以了解这些当选的乡镇长是否真德才兼备,但如此集中地任用当地“官员”亲属,未免让人感觉“官”也在继承。

  这个帖子的作者、著名网友张洪峰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实际上他是参考当地的一个报料帖子,经过人肉搜索证实后,才发表博文的。“当地论坛的网帖讨论比较热烈,很明显大部分发帖的网友均是当地政府的人员,因为他们对内情非常熟悉。”张洪峰称。

  网友在未公布名单前已“猜”出选举结果

  张洪峰在博文中还摘录了当地一些网友的回复,其中从一些回复里看到,在尚未公布结果之前,已有网友猜测选举结果,并与最终结果相差不大。

  网友IP123.11.46.*在2008年12月18日20时44分发表道:“我这里给大家开个单子:张宝、周淼、李珂、黄俊红、林中华、朱萸、陈俊斌、聂磊、赵安明,这几位没有五个也有八个。老百姓的孩子,你等着吧。除非你今夜睡了哪个豪门的东床,当了谁谁的女婿。”

  在2008年12月22日最终公布的结果来看,上述网友“猜”中了6个,占最后当选的50%。

  张洪峰称:“我就是看到了当地网友如有神助地猜到选举结果,所以才如此感兴趣。实际上从他们的回复里看到,当地的官员在竞选的过程中,也存在拼关系、搞暗战。”

  当地组织部:12名乡镇长确多为官员之后

  本报记者致电河南省固始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辉,在了解到记者采访目的后,周辉称:“最后公选出来的12名乡镇长,确实大都为官员之后,网贴里说的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协主席等之后代,也基本属实。”周辉表示:“但这不代表就是不对的,他们当选符合相关程序,符合条件,难道官员之后就无权当选?据周辉介绍,此次选举分成3个步骤,第一步,在符合43周岁以下、任副科级2年以上等的条件下自荐,最后自荐出来270多人;第二步,经县里处级、正科级干部以上还有老干部代表300多人投票,推出来60多人;第三步,经过数天考察,由县委常委等官员50多人投票选出最后的乡长12人。

  “这些干部亲属有足够资历自荐和当选”

  周辉称:“只要符合条件就能自荐,这些领导干部的亲属,在岗位上也是有足够的资历,就拿其中一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之子来说,在副科的级别已有近10年了,口碑也不错,确实是个合适的人选。”他还对网帖质疑有80后的当选作出回应:“县里希望干部年轻化,所以有一些30岁以下的指标。”

  周辉表示,这次公选是他们县里选举改革的重要举措,“以前不是公选,有干部去拉关系私下推荐确是有可能,但现在公选,他们不可能把几次不同选举投票的人都搞定吧?”周辉还表示,在今年年头,他们已经向市里省里解释过这件事情,“我向你们媒体回应的,与跟省里解释的情况也是一致的。”

亮眼睛部落
习近平与基层干部视频通话 问候大学生村官[视频]
大连特钢8名工人维修电机时死亡 原因不明|视频
重庆打黑律师李庄案开审 5项申请被法庭驳回|视频

重庆涉黑律师李庄一审获刑两年半(图)
上海世博园区一轴四馆进行灯光调试|图
异地求学的藏族学生(组图)
揭秘全球性奴炼狱生活(组图)
英摄影师找替身扮女王
新一轮暴风雪袭美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四川省首次面向海内外公开选拔28名副厅级干部
·广东廉江公选干部出新招 父母妻子齐答辩
·浙江公务员选拔面向基层 民主串联于公选机制
·无锡市14名公选处级干部正式上岗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