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成都醉驾获死案续:2名受害者家属愿写谅解书

  核心提示:孙伟铭醉酒开车造成4死1伤,一审被判死刑,最近此案又有新进展。2名受害者家属表示,拿到赔款还是比较有保障,愿意为孙父出具谅解书,“他也是没办法,再逼也没用。”

 
孙林四处奔波筹钱 记者 冉文 摄

  重庆晚报8月26日报道 孙伟铭案百万赔款最后期限已到,赔偿金仍有两三万没凑齐

  孙伟铭醉酒开车造成4死1伤,一审被判死刑,提起上诉。父亲孙林为求得受害者家属谅解,需筹赔偿金100万元。昨天就是孙林与受害者家属约定的最后筹款期限。受害人是否拿到100万元赔款?孙林又能否拿到谅解书?本报记者多方打听,继续追踪孙伟铭案的最新进展。

  赔款只差两三万元

  上周五和本周一,孙林已分别将两笔(13.1万元和25万元)赔款打入成都市锦江区法院账户。除开孙伟铭在成都那套房产能卖的30多万和10多万的保险赔偿,一周以前,孙林离100万赔款还差11.7万元。

  本报报道后,不少好心人被孙林的父爱感动,纷纷捐款。目前,本报读者已为他捐款4万余元,加上孙林自己借的,截至昨日只差两三万元。

  “应该问题不大了。”电话里,孙林如释重负,但新的麻烦又来了:前天下午,近段时间一直被排尿困难困扰的孙林,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泌尿外科就诊,B超检查发现膀胱上长了一个2.3厘米×0.8厘米大的肿块,良性还是恶性目前还不知道。

  检验师建议他尽快手术并活检,刚拿到检验报告的孙林还没来得及去找医生,就被律师一个电话叫走——孙伟铭成都那套房子的过户手续必须他亲自去签字办理。孙林说,做手术的事只好先拖着。

  华西医院泌尿外科医生证实,孙林当天下午确实前来挂号检查,但直到下班也没再去就诊。

  两受害者家属愿写谅解书

  昨下午,记者联系上孙林时,他还在为房屋过户手续奔波。

  未能如期拿到赔款,是否愿意出具谅解书?记者联系上3位受害者家属。伤者家属韩常进和死者家属张志宇表示,因为法院已经介入调解,拿到赔款还是比较有保障,所以待房屋处理完毕,延期一起赔,还是愿意为孙林出具谅解书,“他也是没办法,再逼也没用。”

  另一位死者家属金宇航则对这样的结果不太满意,称是否出具谅解书还需“再考虑”。

  让人感动的伤者家属

  此前,一位好心的重庆市民曾驱车赴成都为伤者家属韩常进捐款6000元,但善良的韩常进却转捐了3000元给武警四川省消防总队医院烧伤科住院部一名1岁多的小男孩。韩常进说,他在电视上看到这名小男孩不慎烫伤,治疗费要3万元左右,在外打工的父母无法凑齐这笔钱。

  “无助的感受,我最清楚。”韩常进说,妻子出事后,自己一度也很无助,他完全能理解男孩父母的焦急心情。前几天,成都律政公证处工作人员还托人带了600元钱给他,那么多好心人在帮助自己,“对我触动很大,我希望把这种爱心延续下去。”韩常进说。

  跟韩常进一样在这场事故中受到触动的还有孙林,面对众多热心人的帮助和捐款,他委托本报转告好心人:不管二审结果如何,自己都会好好活下去——因为自己欠了大家太多,必须用余生来回报大家。记者张一叶

  最高人民法院有望出台司法解释

  积极赔偿量刑从宽

  近日,中央电视台《实话实说》、《新闻一加一》、《新闻周刊》等栏目纷纷聚焦本案。有人认为定罪量刑恰当,有人却认为判死刑是“量刑畸重”。虽然不少专家对此结果争论不断,但有一点是一致的:希望此案能促进法制进一步完善和健全,法律能够有明确的规定来规范这种行为。

  日前,最高人民法院在昆明召开了“2009年全国刑事学术年会”,会上提出,最高法有望出台《关于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的若干意见》,其中明确规定“被告人积极赔偿的,可以在量刑上从宽处理。”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洪道德表示,最高法规定的“积极赔偿”中的“积极”,不是以赔偿数额来评判,应该是以被告人是否倾尽全力来评判。比如,一个家产上亿的人拿了10万元,跟一个只有1万元赔偿能力的人拿了8000元,两者态度是不同的。积极赔偿不是花钱买刑,即使被告人全额赔偿,但如果没有得到受害人谅解依旧不会被认定“积极”。

亮眼睛部落
习近平与基层干部视频通话 问候大学生村官[视频]
大连特钢8名工人维修电机时死亡 原因不明|视频
重庆打黑律师李庄案开审 5项申请被法庭驳回|视频

重庆涉黑律师李庄一审获刑两年半(图)
上海世博园区一轴四馆进行灯光调试|图
异地求学的藏族学生(组图)
揭秘全球性奴炼狱生活(组图)
英摄影师找替身扮女王
新一轮暴风雪袭美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成都孙伟铭:醉驾极刑第一案[视频]
·成都"孙伟铭醉驾死刑案"二审延期 重伤者家属让步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