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施明德揭倒扁内幕:曾密会马英九共推吕秀莲继任

  中新网9月4日电 陈水扁家族弊案11日将宣判,当年的红衫军总指挥施明德3日透露一段政坛重要秘辛,称2006年8月红衫军倒扁时,时任台北市长的马英九深夜到家拜访,双方达成五点共识,书中并透露了当年陈水扁虽一度想退但最终没有下台的幕后真相。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红衫军反贪倒扁行动将届满三周年,总指挥施明德出版新书《总指挥的告白》,补实这段历史。新书中炮火四射,蓝绿天王都遭到炮火扫射。施明德强调,他是说真话、向历史交代,他不怕得罪人,因为“不选举最大”。

  红衫军倒扁时施马密会达5共识

  施明德感叹说,如当时陈水扁请辞,政局照这套剧本走,吕秀莲一定会特赦扁家,扁家成员将可自由出入境,其庞大的海外资产不会曝光,扁的历史定位也不会像今天这样狼狈、丑陋,“红衫军才是扁最大的保护者。”

  他说,红衫军期间,马曾两度与他密会, 8月底是第一次,马在深夜到家拜访,当时募到巨额款项的红衫军已准备上街头,马英九询问群众失控怎么办?施向马保证,即使扁不下台,红衫军也绝不会冲进“总统府”。马英九则承诺,若扁下台,国民党不会趁乱夺权。

  两人并谈及扁下台后怎么处理,马施都支持吕秀莲继任,施明德并认为,吕上台后应特赦扁,马则表示民调并不支持特赦,两人未能达成共识,后来决定,特赦问题留给继任者(吕秀莲)决定。

  而9月7日,两人二度密会,地点是在某邱姓友人的家中,马英九询问施明德要不要参加2008年“大选”,施表示绝对不会。

  对于施明德的爆料,台当局“总统府”昨低调说:“都是旧闻了,没有新的回应。”

  此外,施明德新书中,也花了相当篇幅解释为何当初红衫军没有冲进“总统府”。他说,当时除了前“监察院长”陈履安外,几乎每个来看他的人都主张要冲,参与的“立委”也多半支持,连去年底李登辉和他见面时,都说他当时没带头冲进去,“不够杀!”

  新书透露扁一度想退大老反对

  施明德在新书中提及他和陈水扁的恩怨情仇。施明德透露,2006年9月3日,阿扁出访时,特殊管道曾告诉他,“阿扁可能暂时不会回来”;但最后9月6日扁从关岛返台,没有滞留海外,他至今不知其中转折为何。

  他也指出,当年10月8日,陈致中夫妇和陈幸妤带着两个儿子一共五人到日本,据他所知,吴淑珍当时也不在官邸,阿扁当时已认定他当天一定会带群众冲进官邸或“总统府”。

  施明德表示,当年8月7日,他写信请扁辞职,媒体刊出后,时任“总统府”秘书长陈唐山打电话给他,说扁希望和他见面,愈快愈好,他说可以但要考虑一下时间地点。当晚李远哲等与他餐叙,席间陈唐山两度来电,表示扁希望晚饭后能见面,他请陈唐山转告扁,除非扁要辞职,否则他已不想听扁解释。

  翌日扁又请前“总统府”参议郭文彬与他沟通,希望见面,他拒绝,扁表示总要等调查后才能论罪,他则反驳“找左手查右手有意义吗?”施明德强调,他最大错误是高估阿扁的智慧和羞耻心。

  他透露,反贪倒扁后,扁曾萌生退念,但“独派”大老一致反对扁辞职,更反对吕秀莲继任。

热点推荐
亮眼睛部落
习近平与基层干部视频通话 问候大学生村官[视频]
大连特钢8名工人维修电机时死亡 原因不明|视频
重庆打黑律师李庄案开审 5项申请被法庭驳回|视频

京珠高速多车连环相撞 已有2人死亡
组图:上海百年建筑为配合世博整体平移
重庆涉黑律师李庄一审获刑两年半(图)
揭秘全球性奴炼狱生活(组图)
英摄影师找替身扮女王
新一轮暴风雪袭美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扁家弊案宣判在即 陈水扁再出“独”招办杂志
·陈水扁承认访帕劳等国期间曾用专机运美钞
·一审宣判在即 陈水扁被曝曾海外洗钱14亿新台币
·陈幸妤怪陈致中太自私 台媒曝陈水扁子女闹翻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