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周刊·看中国》2009年9月第1期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出品 2009年9月4日 编辑:陈新科
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分三步实施
  温家宝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公共卫生与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和其他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
谷歌中国正式宣布李开复辞职
  李开复博士透露说,他将创办一家全新模式的新公司,并在近日详细介绍他的新事业。
孙伟铭案二审 检方:不宜死刑
  检察官表示,一审判决的定性是准确的,但由于孙家积极赔偿,加之得到被害人家属谅解,不宜判处死刑。
达赖抵台 民众抗议高喊:滚回去
  31号上午,达赖前往此次水灾中受灾最重的高雄甲仙乡的小林村,出发时在酒店大堂又遇到民众抗议。
====================================================================================
一周要闻回顾
====================================================================================
一周热点时评
《朱镕基答记者问》为何让人感动
  朱镕基在任总理时是中外记者追踪紧盯的采访对象。他回答记者问题时,有的话雷霆万钧,有的话富有朴实感,还有的言谈幽默风趣。他尊重记者,对记者的采访提问从不打官腔,给人睿智幽默,坦诚的印象。
要防绩效工资制变成“旧药新吃”
  既然叫绩效工资,理应依据“按劳分配”原则,合理体现出“绩效”之意,决不能搞成平均主义或大锅饭。对医护人员而言,所谓绩效,也定要看成绩和效率,自然要与工作量挂钩。绩效这个词本来自企业,也更适用于生产型企业职员。
教育创新不能图“眼球效应”
  商业促销讲“眼球效应”,人们还能理解。如今教育界也追求“眼球效应”,让人担忧。有的学校开“公开课”,课堂上老师大量使用实物和多媒体等辅助手段,一堂语文课变成热热闹闹的音乐课、五彩缤纷的美术课。
重庆打黑为何让涉黑官员心惊肉跳
  黑恶势力的存在在全世界都很普遍,如何抑制黑恶势力是个世界难题。重庆此次打黑风暴打的干脆,果敢。“这在重庆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这样大规模并明确公布黑帮头子形象,显示了极大的威慑力,也足可见官方打黑的决心和铁腕。”
往期回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