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孙伟铭醉驾肇事案二审结果将择日宣判 检方:不宜死刑

  四川在线记者黎黎13时42分报道:在庭审结束后,受害者家属张志宇向记者表示,没想到今天检方的态度会发生如此大的转变,这让自己难以接受。同时他还表示,自己心中的底线是死刑,若和最后结果有出入,将会上诉。

  四川在线记者黎黎13时20分报道:审判长王静宏宣布,被告人以平时的生活行为证实其不是冷血的人,对此证据法庭不予采信;被告人事后对被害人家属进行积极赔付,并出具了被害人家属签署的谅解书,法庭予以采信。鉴于案情重大,本案将择日宣判。

  四川在线记者黎黎13时07分报道:在休庭时,受害人家属之一的金女士认为二审结果如果不维持原判太不公平,这不是用金钱和时间可以弥补的。

  四川在线记者黎黎13时01分报道:孙伟铭在做最后的阐述之前,向到场的被害人家属做忏悔,并表示,父母给被害人家属的赔偿太微薄,如果能留下自己的一条命,他将把赔偿延续下去,用自己一生的时间来补偿被害人家属。

  四川在线记者黎黎12时22分报道:检察官表示,孙伟铭明知不能无证、醉酒、高速驾驶机动车,还是这样做了,所以主观上不属于疏忽大意过失和过于自信过失,而是在蔑视社会公共安全,一审判决的定性是准确的。由于孙家积极赔偿,加之得到被害人家属谅解,不宜判处死刑。

  四川在线记者黎黎11时30分报道:孙伟铭自辩,对自己疏忽大意造成后果很后悔,自己也认为应该严惩。但是对一审的量刑的判决不认同,自己并不是一个心里有缺陷或者冷血的人。自己无证酒后驾驶,只能证明自己法律意识淡薄,不能证明是在故意漠视他人的生命安全。

  四川在线记者黎黎11时25分报道:辩护律师举证,案发时在场证人都证明,孙伟铭在案发后第一反应是大喊有没有医生,快救人。这可以证明孙伟铭对危害后果的发生是一种过失心态,并不是放任故意心态。案发后,孙伟铭家属也一直积极地赔偿受害人家属,同时也得到了被害人家属的谅解。

  四川在线记者黎黎11时05分报道:检察官认为,孙伟铭开车与白色轿车交汇,并无显示两车有擦挂。同时天网记录下孙伟铭当时的车速比其他车辆快了很多,加上事后并无白色轿车的事故报案记录,所以无法证明孙伟铭与白色轿车发生擦挂导致汽车失控,天网也无法证实孙伟铭当时为了避让自行车导致汽车失控。所以天网记录不能证明,孙伟铭不是故意跨越中心双实线超速行驶。

  四川在线记者黎黎10时55分报道:辨方律师提供新证据,天网记录在成龙路卓锦城路口,孙伟铭驾驶的别克车在路口和一辆白色轿车交汇后,白色轿车将车倒回交汇处,闪应急灯一直停在该处。同时,孙伟铭在通过该路口时,右边有辆自行车。所以不排除孙伟铭与白色车发生轻微擦挂,再避让自行车,从而酿成惨剧。

  四川在线记者黎黎10时25分报道:孙伟铭回答检察官表示,案发当天,自己虚荣心作怪,认为自己小有成就,就想在亲戚面前表现。只记得中午吃饭和从空军医院照了CT出来,中间事情记忆模糊。孙伟铭同时还说,自己觉得超速酒驾是一种自杀行为。

  四川在线记者黎黎9时55分报道:孙伟铭表示,无证买车的原因是为了提升公司形象,长期无证驾驶的原因是因司机工作调动,新的人员一直没有到位,因此08年7月到案发前一直独立开车。加上自己太狂妄,认为只要小心点是不会出问题的。自己会开车了,就以工作忙为借口,所以迟迟没有去考驾照。

  四川在线记者黎黎9时45分报道:孙伟铭在庭上阐述上诉理由时辩称,他在主观上没有放任和故意,没有预见后果的发生,也不是把汽车作为危害公共安全的凶器,所以提起上诉。并希望能得到一个公正的判决和一个赎罪的机会。

  四川在线记者黎黎9时15分报道:孙伟铭案三名受害者家属已经到达现场。众多市民也来到了法院外,等待判决结果。

热点推荐
亮眼睛部落
习近平与基层干部视频通话 问候大学生村官[视频]
大连特钢8名工人维修电机时死亡 原因不明|视频
重庆打黑律师李庄案开审 5项申请被法庭驳回|视频

京珠高速多车连环相撞 已有2人死亡
组图:上海百年建筑为配合世博整体平移
重庆涉黑律师李庄一审获刑两年半(图)
揭秘全球性奴炼狱生活(组图)
英摄影师找替身扮女王
新一轮暴风雪袭美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庭审:四川高院二审醉酒男子无证驾驶被判死刑案
·全国首例醉驾判死刑案今日二审 将直播庭审现场
·成都孙伟铭无证醉驾肇事被判死刑 今日面临二审
·成都司机醉酒驾驶获死刑续:受害者家属签谅解书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