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成都孙伟铭无证醉驾肇事被判死刑 今日面临二审

醉酒男子无证驾驶被判死刑案今日二审

孙伟铭出庭受审 资料图

  今日上午9时30分,省高院将在第三法庭公开开庭审理孙伟铭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上诉案件,全国数十家媒体纷纷派出报道组齐聚成都,二审是否会对孙伟铭改判,成为公众和法律界关注的焦点。由于审判庭旁听席位数量有限,省高院将采用视频直播的方式在其他法庭进行直播。

  全国关注庭审有旁听证方可进入

  据了解,省高院第三审判法庭旁听席大约有100座。今日庭审,旁听人员包括省、市司法部门相关人员,还有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受害者家属等。此外,还有20个媒体记者的旁听席。所有旁听人员须出示省高院统一发放的旁听证以及有效证件方可进入,并对号入座。

  由于此案件社会影响较大,全国数十家媒体纷纷派出报道组赴蓉对此案进行报道。为了满足媒体的报道需求,以及旁听群众的需求,省高院采用了“分会场”的形式保障新闻媒体和群众的旁听需求。在可容纳300人的第一审判法庭设立了观摩庭,采用视频直播的方式让旁听人员现场观看,参加观摩庭旁听的人员,需出具省高院统一发放的观摩证及有效证件方可进入。

  昨日下午,省高院向新闻媒体发放了旁听证和观摩证。由于审判场地有限,为了维持法庭秩序,庭审的录音、录像和摄影由省高院安排专门人员统一进行,并于庭审结束后复制给新闻媒体。

  据了解,审理该案的合议庭由王静宏、胡华、任冀川组成,书记员为罗兵。其中,担任审判长的王静宏为省高院刑四庭副庭长,据悉,王静宏曾担任过某中级法院分管刑事审判的副院长,有着多年的刑事审判经验。

  孙林重病孙伟铭妹妹参加庭审

  据了解,今日孙伟铭案二审开庭,省高院共向三家受害人发放了7张旁听证。昨日记者联系上受害人家属,三家人都表示将去现场旁听,对于希望案件最终将是什么结果,三家受害人有不同的看法。

  “事情到了这一步,孙伟铭被怎样判处,对我来说已经不重要了。”重伤者的丈夫韩常进说,由于儿子韩思杰出差在外,妻子卧床不可能到庭旁听,所以今日他一人去旁听。韩常进说,孙伟铭触犯了法律,应该受到法律的严惩,但孙伟铭的父亲孙林为儿子付出了太多,大家都看在眼里,现在孙林又重病在身,“我们对孙林,应该多一些理解,多些同情。”韩常进说,但同情归同情,法律是严肃的,“没有什么过多的想法,只是希望能给孙林一些希望……”

  “对于二审,我还是那个想法,希望法院维持原判。”两家死者的儿子金宇航和张志宇的态度都很坚决。金宇航说,向孙家出具谅解书,这一直都不是他们的本意,但由于考虑到伤者还需要大量的治疗费,他们在很无奈的情况下,才签署了谅解书。而张志宇也表示,“对于孙伟铭,我们是不可能原谅的。”

  昨日,记者一直试图联系孙林,但对方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代表孙家参加庭审的,是孙伟铭有孕在身的妹妹。孙家人希望孙伟铭二审能获得改判。随后记者联系上代理孙伟铭案的四川鼎立律师事务所。据律所负责人施杰称,今日庭审,他有可能出庭为孙伟铭辩护。由于正在忙碌地做各种出庭前准备,对于辩护思路,施杰并没有透露。

热点推荐
亮眼睛部落
习近平与基层干部视频通话 问候大学生村官[视频]
大连特钢8名工人维修电机时死亡 原因不明|视频
重庆打黑律师李庄案开审 5项申请被法庭驳回|视频

京珠高速多车连环相撞 已有2人死亡
组图:上海百年建筑为配合世博整体平移
重庆涉黑律师李庄一审获刑两年半(图)
揭秘全球性奴炼狱生活(组图)
英摄影师找替身扮女王
新一轮暴风雪袭美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孙伟铭醉驾肇事案二审结果将择日宣判 检方:不宜死刑
·庭审:四川高院二审醉酒男子无证驾驶被判死刑案
·全国首例醉驾判死刑案今日二审 将直播庭审现场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