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财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李开复硬撑四年终别谷歌 今天明去向(图)

  9月4日上午,谷歌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在其个人博客上写了《再见,谷歌》一文。文中提到“我的下一步就是和中国青年人一起打造新奇的技术奇迹,我想用自己的主动性做一个掌控全局的工作。我已经到了这个人生阶段,再不去做,我真的很怕来不及了。”有新浪网友回帖支持:“如果您创业,我能跟随吗?” 

谷歌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 李开复  (资料图)

  9月4日,谷歌中国公司宣布其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将于9月中旬离开谷歌,杨文洛和刘允两人将接替其在谷歌方面的职责。李开复在给本报(指广州日报)记者的邮件中表示,自己在四年合同期满后选择了离开,离职后将创建一只风险投资基金。

  原因一:身心疲惫?

  不少业界人士认为,由于谷歌中国最近一段时间内频频卷入负面事件,内外交困和身心疲惫的李开复在合同期满后选择了离职创业也是必然。 

李开复曾接受新华网的访谈 (资料图)

  四年前,李开复被谷歌从微软高价“挖墙脚”过来。随后的四年间,谷歌中国在本土化的道路上走得并不太顺畅。特别是在今年6月,谷歌因为“低俗事件”遭中国有关机构谴责,并被迫停止相关业务,令谷歌在中国的声誉和业务一下子跌入了谷底。

  原因二:业绩下滑?

  虽然遭遇挫折,但李开复并不认为自己领导的谷歌中国公司在业绩上有什么大问题。

  他在昨日给媒体的一封邮件中称,在他领导期间,谷歌中国开发出50多款中国产品,已使谷歌在华市场份额不断提升,从2006年的16.1%已经提高到现在的31.0%,增长近一倍(数据来自易观国际)。他还透露,最近他获得了谷歌全公司最高的90分评分。

 

  Google

  记者观察

  谷歌中国高管

  位置不好“坐”

  早在李开复之前,周韶宁、王怀南、郭去疾、周杰等多位谷歌中国高管也都陆续选择了离职,为何这些谷歌高管的位置都难以坐稳呢?其原因在于,一方面,谷歌遭遇了本土搜索公司百度的强大狙击,另一方面,谷歌对中文市场缺乏足够重视,总部与中国公司仍缺乏沟通。据说谷歌中国业绩难以被两位创始人所接受。

  李开复将辞职拒亚太区产品和工程总裁岗位

  9月4日消息,谷歌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将于今日正式辞职。届时,李开复已在谷歌任职整四年,期间数次传出离职传闻,最后却被一一否认,不过这次离职创业之举也着实让公司不少员工感到震惊。据悉,在今年的8月5日李开复向其老板、谷歌工程高级副总裁艾伦?尤斯塔斯正式提出离职,并婉言拒绝了谷歌天价股票及亚太区产品和工程总裁的续约邀请。

  2005年7月,时任微软副总裁的李开复跳槽谷歌,出任谷歌中国区总裁,微软随即以竞业禁止为由在美国将谷歌与李开复告上法庭,双方于当年12月秘密和解。

亮眼睛部落
习近平与基层干部视频通话 问候大学生村官[视频]
大连特钢8名工人维修电机时死亡 原因不明|视频
重庆打黑律师李庄案开审 5项申请被法庭驳回|视频

京珠高速多车连环相撞 已有2人死亡
组图:上海百年建筑为配合世博整体平移
重庆涉黑律师李庄一审获刑两年半(图)
揭秘全球性奴炼狱生活(组图)
英摄影师找替身扮女王
新一轮暴风雪袭美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谷歌中国正式宣布李开复辞职【视频】
·李开复博客文章:再见,谷歌
·谷歌中国宣布李开复离职:杨文洛与刘允接任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