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财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李开复辞职后谈创业:早有当老板的想法(图)

李开复辞职后谈创业(新华职场)

谷歌中国正式宣布李开复辞去总裁一

  6日下午,记者采访了高调宣布辞职的前谷歌中国区总裁李开复,他回应了外界的一些质疑,也透露自己未来创业宏图,这也是李开复宣布离职后首次正式接受媒体采访。

  -回应质疑

   离开不是钱赚够了

  “创业者选择创业难道是因为他们贫穷吗?不是。创业者的共同点是因为他们都有激情。”昨天,李开复一上来就反驳了外界质疑他拒绝谷歌提供的千万美金股票辞职的原因是他赚够钱了。

  另外,还有声音认为,谷歌可能要在中国改变路线,颠覆谷歌中国李开复时代。

  “怎么可能呢?太可笑了。”李开复耸肩摊手,一脸无奈。“谷歌怎么会改路线呢,搜索引擎有多少路线可走?现在谷歌中国的整个产品线已经比竞争对手强了,谷歌在中国做到的一切,总部从上到下都很认可。”

  李开复说,谷歌中国的路线就是做更好的中文搜索,汉化相关产品,尽快在一些战略产品上达到第一,比如地图和移动搜索,谷歌已经做到了第一,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大力推广。

  记者问他离开谷歌后,会不会使谷歌的推广更加弱势时,他说:“你可能高估我了吧。谢谢大家对我个人的信任和支持。”李开复笑道,“我加入谷歌的时候,曾经很天真地想,是不是我的到来,谷歌的流量会增加很多?但事实上并不是这样,就像我离开谷歌,谷歌的流量也没下降。”

  -跳槽内情

   早有当老板的想法

  今年7月19日,李开复跟谷歌签约四年合同到期。李开复告诉记者,早在去年8月的时候,他心里就在想自己职业生涯还有十来年时间,到底做什么才最有意义。

  “谷歌中国也比较平稳了,我也没有什么遗憾了。”李开复认为是他离开的时候了。“但是从谷歌这样的大型跨国公司出来,再去公司根本没地方去了。”

  “我如果要再换工作,不想再有老板了。正好一个朋友提议说你干脆做风险投资吧。”当时,那个朋友跟李开复说有个公司可以给他投资,见了一面后,对方也很有兴趣。结果后来金融危机不断蔓延,雷曼兄弟都倒了,那个公司就说不能投了。李开复的风投计划暂时搁浅。

  -创业之路

   四周筹划创业蓝图

  今年6月份,李开复病倒了,躺在床上。“我就想我的职业生涯还有十来年,到底如何过才能更享受?”他说,他在微软和谷歌的那些日子是最享受的,他想让那种感觉永不退去。

  “公司一旦做大成熟后,人就享受不到那种乐趣了。”李开复说,他想尽自己所能用自己所学帮助中国的年轻人去创业,那样他才会有长久的满足感。

  于是,李开复想到把风险投资和帮助中国的年轻人结合起来,建立一个青年创业平台。李开复说,他就是创业导师,“这个职业是我喜欢的教师、职业经理人和投资者三个角色的精华凝聚而成。”

  李开复透露,他8月5日提出的离职在3天后得到同意,在8月8日至今的4个星期时间里,他一方面帮谷歌中国做一切其职责之内的事情;另一方面开始了自己的创业计划,并在4个星期内完成了整个计划、融资和战略合作。

  “我这一周只睡了10多个小时。”李开复说自己4周内完成新公司的计划,该公司的地址离谷歌中国不远,正在北京申请注册。

  李开复昨天没有透露具体的创业计划,“具体的创业计划将在7日上午的发布会上公布。”

  “我不敢奢望我扶持的公司都能成功,但我的目标是在我的指导下诞生一个国际品牌。哪怕那一天我不在人世了,我也会很欣慰,很满足。”李开复认真地说。
 [1] [2] 下一页
亮眼睛部落
习近平与基层干部视频通话 问候大学生村官[视频]
大连特钢8名工人维修电机时死亡 原因不明|视频
重庆打黑律师李庄案开审 5项申请被法庭驳回|视频

京珠高速多车连环相撞 已有2人死亡
组图:上海百年建筑为配合世博整体平移
重庆涉黑律师李庄一审获刑两年半(图)
揭秘全球性奴炼狱生活(组图)
英摄影师找替身扮女王
新一轮暴风雪袭美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李开复投身“天使投资”事业 助中国青年成功创业
·郭台铭:最佩服李开复对科技领域的精确把握
·郭台铭投资李开复有三个目的:富士康也在寻求转型
·郭台铭称与李开复结识18年 有幸成创始投资人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