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庆60年 > 国庆阅兵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国庆阅兵演练34架飞机零秒误差飞过天安门

视频:空中梯队演练飞过天安门零秒误差

国庆阅兵演练34架飞机零秒误差飞过天安门

2009年9月12日,北京天安门广场上空蓝天澄碧,即将参加国庆阅兵的飞机飞过天安门,进行场地演练。

2009年9月12日,北京天安门城楼两侧观礼台前数百平方米的临时观礼台已搭建完毕。红色基座、白色栏杆,基本与原观礼台保持同样风貌。 中新社发 玉龙 摄

2009年9月12日,北京天安门城楼两侧观礼台前数百平方米的临时观礼台已搭建完毕。红色基座、白色栏杆,基本与原观礼台保持同样风貌。 中新社发 玉龙 摄

  中新网9月13日电 综合报道,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日益临近,北京天安门地区的庆祝活动演练紧锣密鼓,开始从地面扩展到天空,人们好奇的目光随之“眼高”起来。

  空中梯队首次飞过天安门

  国庆当天,中国空军将有不同机型的空中梯队,在万众瞩目的天安门上空呼啸而过,其中至少有六位师长级飞行员将驾机接受检阅。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空军出动战机架次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阅兵,且战机全部由中国自主研发,备受外界关注。

  12日上午,国庆60周年阅兵空中梯队首次在天安门广场上空进行了编队预演。空中各梯队梯队长机、中队长机共34架飞机,按照计划时间起飞集合后编队飞行,领队机于11时10分准时通过人民英雄纪念碑上空。

  空军有关部门透露,所有飞机均准时到达、零秒误差,预演非常成功。这次预演主要是让长机飞行员充分熟悉国庆阅兵空中梯队编队的基准航线,从而保证实现完美的编队飞行效果。

  据介绍,空中梯队飞过天安门时,梯队控制音噪将在40到50分贝,是人类能够承受的噪声,大家不用塞耳,可以静心欣赏。此外,为了让领导人与现场群众观看空中梯队经过时不致于仰头,空中梯队对飞机飞行高度进行了详细计算。

  联欢晚会焰火表演成亮点

  深夜22时,以“礼赞祖国、讴歌时代、振奋民心”为主题的国庆联欢晚会专项演练也在天安门地区登场,历时近两小时,5.7万参演人员生动演绎了联欢晚会的全部内容。包括光立方表演、中心表演区、部分烟花燃放、网幕烟花、群众联欢12个板块的绚丽的大型焰火表演,成为最大亮点。

  高中低空烟花、网幕烟花、特效造型烟花,配合晚会不同的篇章燃放,一束束照亮夜空,把整个联欢现场烘托得喜庆热烈,火树银花的天安门广场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首都国庆60周年北京市筹委会新闻发言人表示,焰火释放演练之前,北京市有关部门依照规定对周边地区采取了周密的安全保障措施。本次演练全面检验了各方组织保障及指挥运行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

  这是国庆60周年庆典的第三次演练,此前已经分别进行了专项和综合演练:8月29日夜至30日凌晨,进行了包括国庆群众游行、联欢晚会专项演练和阅兵适应性训练等内容的首场国庆庆祝活动专项演练;9月7日举行了包括阅兵、群众游行和背景表演内容的国庆庆祝大会首场联合演练。

  临时观礼台即将全面完工

  另从天安门地区管委会获悉,为了国庆庆典的准备工作,天安门城楼已从10日起暂停开放,预计恢复时间大约在10月3日。

  现场可以看到,天安门城楼两侧观礼台前数百平方米的临时观礼台已搭建完毕,高度低于原观礼台,以不影响观礼。城楼两侧各有两组观礼台,靠近城楼的两组均有15层阶梯,规模较大;分别被劳动人民文化宫和中山公园隔开的两组观礼台则规模略小,仅有9层、10层阶梯。

  临时观礼台为红色基座白色栏杆,基本与原观礼台保持同样风貌,接下来还有铺红地毯、装彩灯、放置桌椅等工作,整个工程料将于15日结束。可以想象,各界受邀人士届时站上观礼台,居高临下观看广场阅兵和表演,该是何等壮观。

亮眼睛部落
农夫山泉质疑"砒霜门"背后存幕后交易|视频
三鹿破产程序终结 患儿或无从获赔偿|视频
百万考生赶“国考”普遍反映难度加大|视频

上海世博园区场馆初现雄姿(图)
百万大军赶考公务员 抢1.5万金饭碗
杨洁篪会见日本众参两院议长(图)
亮灯迎圣诞
全美最盛大感恩节庆典吸引数百万人沿途观看
全球最美艳的皇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阅兵村里的科技元素:从人眼观测到激光测距
·国庆60周年阅兵武器装备大猜想(组图)
·新兵背谱子背到深夜 浙江军乐手苦练阅兵曲
·目击军乐团与合唱团、民族打击乐团首次正装合练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