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周刊·看中国》2009年12月第4期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出品 2009年12月25日 编辑:陈新科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访台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率海协会代表团,于二十一日上午九时许乘国航包机离京赴台,展开两会领导人第四次会谈。
阿沛·阿旺晋美逝世
  伟大的爱国主义者,藏族人民的优秀儿子阿沛·阿旺晋美同志,因病于2009年12月23日在北京逝世,享年100岁。
上海地铁1号线两车碰撞
  22日早,上海地铁1号线突发供电触网跳闸故障,造成造成1号线停运。在运营调整恢复中,7:00左右,两列车发生侧面碰撞。
季羡林北大故居遭窃
  12月16日发现盗窃,几千册珍贵的线装古籍、数量不等的佛像丢失,损失以百万计。
====================================================================================
一周要闻回顾
====================================================================================
一周热点时评
我们要网络信息 但不要网络"垃圾"
  著名学者杨宇森教授《灵魂的守护》中有段话非常好:“不论文学观念与文学形式发生怎样的变革,关注现实,思考人生,抗拒邪恶,奋发向上,培育社会大众的健全人格和美好情操,推动人类文明的进步,都将是文学永恒的追求。”同样,不管社会如何发展,对美的追求始终是人类社会永恒的追求!
打击酒驾 法规要做到零容忍
  但我们饮酒驾车一旦发现的话,仅仅是处罚6分,暂扣驾照是1到3个月,但是我们知道,我们现在很多罚分的处罚是针对汽车的,那么你一旦扣了6分,如果你的其它的肇事行为中间,用其他的人的驾驶执政去产分的话,那么你也很难在一年的时间里被积累到12分,所以说很多司机对此并不是特别担心。
房产高利润应该还利于民
  无论是购房者还是炒房者,之所以愿意花高价钱到三亚买房,多是冲着旅游景观和宜人气候去的。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这无可厚非,但相关部门要合理规划,保护好原生态,因为旅游景观是不可再生的,一旦破坏就难以复原。旅游资源也是公共资源,相关部门还要合理使用高房价所产生的利润,做到还利于民,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挥旅游优势。
谁让季羡林身后不得安宁?
  这件事无法不让人想起季先生生前最后那段日子所发生的事情。从当时的新闻采访中我们可以看到,北大当时对季先生之“重视”真是空前,不但很少让人去探望,连季先生自己想花些钱都被限制着。季先生在接受某周刊采访的时候说:“我是周扒皮,最后只剩一张皮了。×××发财了,××也发财了,我成了穷光蛋,我拿100块钱都困难。”
往期回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