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浙江代表团返杭(图)
·浙江全国政协委员返杭(组图)
·【专稿】“十二五”新起点:脚抬多高 步迈多远
·【专稿】全国人大代表热议:反腐打黑,如何走向深水区
·谈感受话转变 吕祖善看望全国“两会”浙江新闻工作者
·吕祖善省长看望全国“两会”我省新闻采编人员
·浙江省政协主席周国富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图】
·遏制高房价态度坚决 浙江5地书记市长共谈应对措施
 
·女代表送男代表"太极球"
·两会进行中,博弈进行中
·网络问政,“虚位以待”
·代表房间用上新玩意儿
·这些,都不能只是个传说
·两会的味道是辣的
 
第12期:公平正义比太阳更有光辉
第12期:公平正义比太阳更有光辉
集中精力发展生产,其根本目的是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而社会公平正义,是社会稳定的基础。我认为,公平正义比太阳还要有光辉。——温家宝答记者问
·第11期:站在“十二五”新起点
·第十期:反腐打黑如何走向深水区
 
·赵洪祝:上网看新闻 看网民交流
·谈感受话转变 吕祖善看望浙江新闻工作者
·【代表委员面对面】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访谈
·【代表委员面对面】浙江省省长吕祖善访谈
·【代表委员面对面】浙江省政协主席周国富访谈
 
·住建部长:未来20年中国房价上涨压力仍然很大
·全国各省区两会选举结束 18位省级一把手履新
·政府工作报告诞生过程披露:3个多月修改10多次
·两岸画家将研究补齐《富春山居图》焚毁部分
·女翻译张璐现场流利翻译温家宝引用诗词受热捧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0全国两会 > 本网原创 正文
宁波市长毛光烈:经济转型升级 政府首先得转变职能

毛光烈

   浙江在线北京3月6日讯(记者 杨晓燕 梁国瑞 廖小清)今天下午,参加全国两会的浙江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在全团会议结束后,郑继伟、毛光烈、邵占维、李卫宁、赵林中、宗庆后、邱继宝等7位全国人大代表,接受了中外记者的集体采访。

  去年底,温家宝在接受采访时曾经提高,他在2008年5月份他宁波考察时最早感受到了经济危机对我国的影响。在今天的采访会上,很多记者关心,2009年以来,宁波在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应对经济危机方面采取了哪些举措,取得了哪些成效。

   全国人大代表、中共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坦言,宁波作为一个外向型经济发达的城市,受经济危机的冲击十分明显,2009年一季度,宁波的GDP增速只有1%,低于全省全国。面对危机,宁波积极引导经济转型升级,毛光烈认为,首要的一点就是转变政府职能。

   “转变政府职能,核心是调整政策,转变政府服务方式。比如,我们停止了150项行政事业收费,2008年时是暂停,2009年决定继续停止,现在决定永远取消。我们通过这些举措,为企业进行结构调整奠定了一个基础。”

  毛光烈介绍,宁波政府采取了很多措施引导经济转型升级,尤其是政府服务方式的转变。比如建设大通关,减轻企业的通关负担,促进物流业的发展,创新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帮助企业引进人才,加强应用性人才、技能型人才的培养等等。如今,宁波的经济发展质量,经济回升速度,转型升级进度都取得可喜成效。

   “有许多措施,很多的转型,政府要带头。”毛光烈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