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浙江代表团返杭(图)
·浙江全国政协委员返杭(组图)
·【专稿】“十二五”新起点:脚抬多高 步迈多远
·【专稿】全国人大代表热议:反腐打黑,如何走向深水区
·谈感受话转变 吕祖善看望全国“两会”浙江新闻工作者
·吕祖善省长看望全国“两会”我省新闻采编人员
·浙江省政协主席周国富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图】
·遏制高房价态度坚决 浙江5地书记市长共谈应对措施
 
·女代表送男代表"太极球"
·两会进行中,博弈进行中
·网络问政,“虚位以待”
·代表房间用上新玩意儿
·这些,都不能只是个传说
·两会的味道是辣的
 
第12期:公平正义比太阳更有光辉
第12期:公平正义比太阳更有光辉
集中精力发展生产,其根本目的是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而社会公平正义,是社会稳定的基础。我认为,公平正义比太阳还要有光辉。——温家宝答记者问
·第11期:站在“十二五”新起点
·第十期:反腐打黑如何走向深水区
 
·赵洪祝:上网看新闻 看网民交流
·谈感受话转变 吕祖善看望浙江新闻工作者
·【代表委员面对面】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访谈
·【代表委员面对面】浙江省省长吕祖善访谈
·【代表委员面对面】浙江省政协主席周国富访谈
 
·住建部长:未来20年中国房价上涨压力仍然很大
·全国各省区两会选举结束 18位省级一把手履新
·政府工作报告诞生过程披露:3个多月修改10多次
·两岸画家将研究补齐《富春山居图》焚毁部分
·女翻译张璐现场流利翻译温家宝引用诗词受热捧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0全国两会 > 本网原创 正文
遏制高房价态度坚决 浙江5地书记市长共谈应对措施

  浙江在线北京3月12日讯(记者 廖小清 梁国瑞)“不管什么企业,民间集资没处理好的,一律不得参加土地竞拍。”针对当前的房价问题,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丽水市委书记陈荣高在接受浙江在线记者采访时态度坚决。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浙江5地的市委书记、市长都就房价问题作出了回应,对遏制房价的过快上涨态度坚决。

  “地方政府也不愿看到地价过高”

  回应人:全国人大代表、金华市长陈昆忠

  “其实地方政府也不愿意看到地价过高的情况。”全国人大代表、金华市市长陈昆忠表示,今年初,金华拍了一块土地,原本心理价位是400万元一亩,没想到最后拍到600万元。

  “希望开发商拿地要更加理性。”陈昆忠坦言,在浙江这种政府财力相对较好的地方,其实不靠拍卖土地也能过日子。

  陈昆忠认为,对政府部门而言,关键是从民生的角度,重视对中低收入阶层保障性住房的供应,加大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等保障性住房的资金投入和建设力度,更不要让“开着奔驰”买经济适用房的事情发生。

  “房价确实有点高了”

  回应人:全国人大代表、温州市委书记邵占维

  全国人大代表、温州市委书记邵占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也感觉房价有点高。

  邵占维说,在住房保障体系方面,温州是比较健全的,关键是要满足各类群体的需要,在局部的落实上还需要一个过程。

  邵占维表示,今年,温州计划建40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和数百套廉租房。其中,廉租房基本能满足需要,但在经济适用房方面,因为需求量较大,所以还要逐步完善落实。

  “政府应在廉租房、经适房上下功夫”

  回应人:全国人大代表、台州市委书记陈铁雄

  相比其它市,全国人大代表、台州市委书记陈铁雄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台州今年不一定会专门针对房价出台政策。

  “台州的房价一直以来都是比较稳定的,没有大起大落,是健康的。”陈铁雄说,目前,台州房子的均价大概在5000元/平方米左右,“应该讲这个价位还是比较合理。”

  他认为,在房价方面,政府部门可以做两项工作,一是把握好土地供求关系,当房价高时,土地多放些;当房价低时,就收紧些。另一方面是从宏观上对信贷进行调控。

  陈铁雄说,房价应该由市场来调节,政府更多的精力应该用在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等方面,保障低收入者居住有其住。

  “建议考虑建立一个新体系”

  回应人:全国人大代表、宁波市长毛光烈

  全国人大代表、宁波市市长毛光烈深有同感。“虽然去年我们推出了4938套经济适用房,但这些房子是远远满足不了困难群众的需求,甚至有些连经济适用房也买不起。”

  毛光烈说,特别是一些困难群众、刚毕业大学生的住房保障,一直是政府考虑的问题,但建经济适用房还不能满足困难群众的需要,而且政府也没有那么多钱每年去建那么多房子。

  毛光烈建议,解决住房问题可以考虑建立一个新的体系,比如政府可以给与一定补贴。

  “未处理好民间集资不得买地”

  回应人:全国人大代表、丽水市委书记陈荣高

  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势头,满足人民群众的基本住房需求。”

  “禁止民间集资没处理好的企业买地,这条措施非常硬,也非常有效的。”全国人大代表、丽水市委书记陈荣高说,当地还有一个很大的动作就是,通过引进绿城集团等大房地产企业,与本地房地产企业形成竞争,让土地保持在合理的价位,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议案大王”周晓光:今年递交31个议案13个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周晓光12日网聊代表履职【组图】
·政协委员称稳定现在房价 民众也买不起房
·胡锦涛总书记两会上论述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