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浙江代表团返杭(图)
·浙江全国政协委员返杭(组图)
·【专稿】“十二五”新起点:脚抬多高 步迈多远
·【专稿】全国人大代表热议:反腐打黑,如何走向深水区
·谈感受话转变 吕祖善看望全国“两会”浙江新闻工作者
·吕祖善省长看望全国“两会”我省新闻采编人员
·浙江省政协主席周国富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图】
·遏制高房价态度坚决 浙江5地书记市长共谈应对措施
 
·女代表送男代表"太极球"
·两会进行中,博弈进行中
·网络问政,“虚位以待”
·代表房间用上新玩意儿
·这些,都不能只是个传说
·两会的味道是辣的
 
第12期:公平正义比太阳更有光辉
第12期:公平正义比太阳更有光辉
集中精力发展生产,其根本目的是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而社会公平正义,是社会稳定的基础。我认为,公平正义比太阳还要有光辉。——温家宝答记者问
·第11期:站在“十二五”新起点
·第十期:反腐打黑如何走向深水区
 
·赵洪祝:上网看新闻 看网民交流
·谈感受话转变 吕祖善看望浙江新闻工作者
·【代表委员面对面】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访谈
·【代表委员面对面】浙江省省长吕祖善访谈
·【代表委员面对面】浙江省政协主席周国富访谈
 
·住建部长:未来20年中国房价上涨压力仍然很大
·全国各省区两会选举结束 18位省级一把手履新
·政府工作报告诞生过程披露:3个多月修改10多次
·两岸画家将研究补齐《富春山居图》焚毁部分
·女翻译张璐现场流利翻译温家宝引用诗词受热捧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0全国两会 > 浙江团在两会 正文
周国富建议:加强社会管理 促进社会和谐

  浙江日报北京3月6日电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周国富今天在小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报告,总结工作全面,分析问题透彻,部署任务明确,制定措施有力,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顺应了全国人民的期待,符合当前我国实际,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对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周国富指出,社会管理必须适应我国正在从生存型社会向发展型社会转变的要求,构建起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民主政治、先进文化相适应的体制机制。要推进管理理念、管理主体和管理方式的转型,进一步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尊重公民人格尊严,尊重群众首创精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将管理寓于服务之中;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一核多元”管理新格局;实现从依靠行政权力强迫管制和防范型管理为主向依靠法律制度管理的平等型、协商型、服务型管理转变。

  周国富说,要强化社会管理的重点环节,加强社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其对各自所联系群众在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加强城乡社区建设,探索建立以服务群众为旨归、以社区居民广泛参与为重点的社区管理机制;加强特殊人群的管理服务,预防违法犯罪事件、极端事件、黑恶势力犯罪的发生,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国民收入分配结构调整,在处理效率与公平关系时更加注重社会公平。

  周国富强调,要创新社会管理体制机制。构建民意表达与汇集机制,从各个层次、各个领域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构建科学决策机制,实行依法决策、协商决策、开放决策、透明决策、参与式决策;构建利益协调和共享保障机制,建立健全各种平等对话协商平台和公共财政体制;构建矛盾调处机制,加强风险评估与预警,推广“枫桥经验”,把矛盾化解于基层;构建公共安全保障机制,维护国家安全,保护人民权益。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周国富:着力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邀网民多为浙江全面发展“拍砖”
·周国富委员:以开拓创新精神推进政协工作新发展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