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世博,看什么?来上海的近邻浙江吧,可以享受更多秀丽温软的江南风情。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唐代大诗人白居易的佳句,真实再现了江南浙江令人流连忘返的自然风光。而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使浙江成为名副其实的旅游胜地。浙江的省会杭州为南宋都城,京杭大运河的终点,典型的江南鱼米乡,西湖风光更是举世闻名。而浙东水乡佛国、浙西名山名水、浙南奇山丽水、浙北丝绸古镇,每一处风景名胜都勾勒出一幅幅足以让人心醉的画卷。

杭州邀您共游“人间天堂”
杭州游,从历史开始-推荐线路:南宋御街、南宋官窑博物馆、宋城。
  杭州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城市,城市里的每个角落都能闻到历史的味道。从最早的有8000年的“跨湖桥文化”,到5000年前的人类文明曙光“良渚文化”,以及绚丽的南宋风情。【详细
杭州的水千变万化-推荐线路:西湖景区、西溪湿地、钱塘江、京杭大运河。
  来到杭州,就不得不提杭州的水。小家碧玉的西湖,大家闺秀的西溪湿地,豪迈英气的钱塘江,朴实内敛的京杭大运河,以及穿插在城市中的各式水道。当你坐着古色古香的漕舫船,游览运河、西溪、钱塘江时,你一定会爱上杭州的水。【详细
杭州的茶绿色清香-推荐线路:中国茶博馆、龙井村、虎跑、梅家坞茶文化特色街。
  杭州自唐朝以来就是历代名茶的重要产地,有着“中国茶都”的美誉,以及悠久醇厚的茶文化历史,特别是产于西湖区域的龙井茶更是闻名天下。杭州的世博之旅不可能没有茶。【详细
活力浙东南 观景不忘享受美食
宁波篇:东海之滨,海鲜食府
  宁波地处东海之滨,海鲜名闻内外。宁波十大名菜为冰糖甲鱼、剔骨锅烧河鳗、苔菜小方烤、雪菜大黄鱼、腐皮包黄鱼、网油包鹅肝、荷叶粉蒸肉、黄鱼海参羹、彩熘全黄鱼、炒鳝背。尤以冰糖甲鱼、锅烧河鳗为宁波传统名菜之最。          
                            推荐线路:杭州湾跨海大桥三日游
舟山篇:“祖国渔都”大排档备受推崇
  舟山的黄鱼、带鱼、石斑鱼、锦绣龙虾及蛎、蛤、虾、蟹,还有淡菜等,都是极具特色的。烹饪的主要特点为清蒸、酱渍、盐渍、风干、生吃。
                            推荐线路:舟山群岛海洋风情四日游
台州篇:“佛宗道源”小吃闻名
  台州除了美味的海鲜之外,各地都有非常棒的小吃。比如,临海的蛋清羊尾、鸡蛋麻糍、麦虾;椒江的蛋饼、姜汤面、姜汁核桃调蛋;黄岩的烧饼、手打面;温岭的炒豆面、山粉糊以及仙居的“八大碗”、三黄鸡等等。
                            推荐线路:新天仙配浪漫之旅三日游
浙北世博中转站 古镇水乡诗画江南
嘉兴篇:江南水乡,历史名城
  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大”会址之一,嘉兴因南湖而出名。这里风景旖旎、民风淳厚、物产丰富、名人荟萃,是一座具有典型江南水乡风情的历史文化名城。
                            推荐线路:嘉兴江南水乡风情三日游
湖州篇:度假胜地,上海的后花园
  湖州地处浙江北部,风光独特。东部小桥流水人家的风情,西部中国竹乡林海飞瀑高山草甸的风韵,孕育了“太湖、竹乡、名山、湿地、大宅门、古生态”六大旅游品牌。
                            推荐线路:全景湖州世博旅游线路
绍兴篇:悠悠古道,名人故乡

  绍兴是著名的水乡、桥乡、酒乡、书法之乡,也是陆游、蔡元培、秋瑾、鲁迅、周恩来、竺可桢、马寅初、范文澜等名人的故乡。绍兴的民居风格古朴,色彩鲜明,青砖、灰瓦、粉墙、乌黑廊柱,整座建筑显得轻巧、淡雅而别致,颇具宋朝遗风。
                            推荐线路:绍兴古城文化体验之旅

旖旎浙西南 逛横店与明星亲密接触
金华篇:奇山秀水,各有千秋
  金华山双龙洞早已蜚声中外,永康方岩、兰溪六洞山地下长河、浦江仙华山、武义郭洞-龙潭、磐安花溪、大盘山国家自然保护区、东阳花都-屏岩、汤溪九峰山等,或为山奇,或为水秀,各有千秋。
                          推荐线路:金华生态旅游线
衢州篇:南孔胜地,神奇山水
  衢州位于浙江省西部,境内有传说中的中国围棋发源地——烂柯山;有誉为“南孔圣地”的孔氏南宗家庙;国家风景名胜区江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古田山;也有誉称为“千古之谜、文化瑰宝”的龙游石窟。
                          推荐线路:“神奇山水,名城衢州”三日游
丽水篇:浙江绿谷,天然氧吧
  地处浙西南边境的丽水,集“奇、峻、清、幽”于一地,汇“峰、林、洞、瀑”于一域,风光旖旎,气象万千。丽水是华东地区生态保存最完好的一块宝地,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80%,素有“浙江绿谷”、“华东天然氧吧”之美称。
                          推荐线路:丽水生态文化精品四日游
温州篇:商人之都,激情洋溢

 一座充满智慧与故事的城市。温州人以“智行天下”、“善行天下”、“商行天下”而遐迩闻名。“东瓯山水甲江南”,温州旅游资源极为丰富。景区面积占全市土地面积的1/4。
                          推荐线路:“山江海”生态山水商务游


感谢《今日早报》供稿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