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世博浙江 正文
看完世博游浙江 观景不忘享受美食

  浙江在线04月26日讯 据《今日早报》报道 -看完世博游浙江

  浙江在线04月26日讯 据《今日早报》报道 看完世博,看什么?来上海的近邻浙江吧,可以享受更多秀丽温软的江南风情。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唐代大诗人白居易的佳句,真实再现了江南浙江令人流连忘返的自然风光。而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使浙江成为名副其实的旅游胜地。浙江的省会杭州为南宋都城,京杭大运河的终点,典型的江南鱼米乡,西湖风光更是举世闻名。而浙东水乡佛国、浙西名山名水、浙南奇山丽水、浙北丝绸古镇,每一处风景名胜都勾勒出一幅幅足以让人心醉的画卷。

  为了让大家能对浙江美景有更多的了解,能在浙江游得更好,本报特意联合浙江省旅游局,设计推出了浙江省11条世博旅游线路,希望能为世博的客人们提供有用的出行参考。

  【活力浙东南】

  观景不忘享受美食

  [宁波篇]

  地处浙东的宁波是历史文化名城,也是著名的旅游城市。

  宁波的奉化溪口是全国重点旅游区,以雪窦山和雪窦寺最为著名,还有镇上古香古色的文化。位于余姚的河姆渡遗址发掘于1973年,为中国南方重要的新石器时代遗址。保国寺位于灵山山腹中,至今已有970多年历史,以其精湛绝伦的建筑工艺闻名,并有虫不蛀,鸟不入,蜘蛛不结网,灰尘不上梁之奇。

  天一阁藏书楼则是中国现存年代最早的私家藏书楼,也是亚洲现有最古老的图书馆和世界最早的三大家族图书馆之一。此外,阿育王寺、天童寺、它山堰、镇海口海防遗址、慈城、前童古镇等也是宁波著名的文化旅游景点。

  宁波地处东海之滨,海鲜名闻内外。宁波十大名菜为冰糖甲鱼、剔骨锅烧河鳗、苔菜小方烤、雪菜大黄鱼、腐皮包黄鱼、网油包鹅肝、荷叶粉蒸肉、黄鱼海参羹、彩熘全黄鱼、炒鳝背。尤以冰糖甲鱼、锅烧河鳗为宁波传统名菜之最。

  各种饭后点心也别具风味,较有名的是宁波十大名点:猪油汤团、龙凤金团、水晶油包、豆沙八宝饭、猪油洋酥块、三丝宴面、鲜肉小笼包子、烧卖、鲜肉馄饨、酒酿圆子。其中,尤以宁波猪油汤团为全国闻名。

  此外,象山海鲜、奉化芋艿头、余姚年糕、尚田草莓、慈溪杨梅、三北豆酥糖、宁波草席、河姆渡茭白也小有名气。

 [1] [2] [3] 下一页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