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世博浙江 正文
浙北世博中转站 古镇水乡诗画江南

  浙江在线04月26日讯 据《今日早报》报道 【浙北世博中转站】

  古镇水乡诗画江南

  浙北地区由于靠近上海,有着世博旅游“中转站”的称号。嘉兴、湖州、绍兴,名人辈出,古镇遍地,座座都是历史文化名城,徜徉在富有江南水乡特色的古镇之中,诗画般的体验让人流连忘返。

  [嘉兴篇]

  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大”会址之一,嘉兴因南湖而出名。这里风景旖旎、民风淳厚、物产丰富、名人荟萃,是一座具有典型江南水乡风情的历史文化名城。

  嘉兴自古人杰地灵,名人辈出,特别是文化名人在中国历史上占有重要地位:沈钧儒、王国维、茅盾、徐志摩、丰子恺、金庸等都享有崇高的声望。

  举世闻名的海宁钱江潮,尤以农历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南北湖是我国唯一集山、海、湖为一体的风景区;嘉兴还有很多丝绸古镇,如:嘉善的西塘、桐乡的乌镇等,置身这些古镇老街,你能感受到江南水乡的独特风韵。

  嘉兴的饮食文化源远流长,具有浓厚的江南特色,这里兼有杭帮菜和沪菜的特点;江南的小吃也别有一番风味,如南湖蟹、五芳斋粽子、文虎酱鸭等,不可不尝。

  推荐线路:

  嘉兴江南水乡风情三日游

  D1、西塘古镇、南湖景区、月河景区,夜游环城运河;

  D2、九龙山旅游度假区、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北湖景区、海宁中国皮革城;

  D3、盐官古城、海宁观潮、乌镇东栅景区、西栅景区;夜游西栅。返程。

  [湖州篇]

  湖州地处浙江北部,风光独特。东部小桥流水人家的风情,西部中国竹乡林海飞瀑高山草甸的风韵,孕育了“太湖、竹乡、名山、湿地、大宅门、古生态”六大旅游品牌。湖州已成为长三角地区休闲、旅游、度假的重要目的地,并成为大上海旅游度假胜地和“后花园”。

  目前,湖州市的“清凉世界的尘世情缘”(湖州莫干山)、“黄浦江源,安且吉兮”(湖州安吉竹海)、“千丝万缕世博情”(湖州南浔古镇)、“丝绸之府”(湖州丝绸文化)、“衣冠俭朴古风存”(湖州美丽乡村)5条线路已成功入选长三角世博主题体验之旅。

  湖州的小吃在江南一带极具名气。震远同的“茶食三珍”,诸老大的粽子,丁莲芳的千张包子和丝粉都是清代后期江浙一带著名的茶点。周生记大馄饨也是湖州“四大名点”之一,用猪前腿肉、笋衣、芝麻精制而成。此外,湖州双林的子孙糕和姑嫂饼、南浔的橘红糕、菱湖的雪饺等等,都是富有地方特色的传统名点。

  推荐线路:全景湖州世博旅游线路

  D1、上海出发,到南浔参观南浔古镇。下午车赴安吉,参观安吉竹博园。晚餐享用百笋宴,宿安吉;

  D2、早餐后赴长兴,参观大唐贡茶院,看茶道表演,品贡茶紫笋茶。中午在顾渚农家乐,品尝农家美食。下午参观中国湖笔博物馆,登飞英塔。随后车览湖州城市风貌,至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晚餐品尝太湖湖鲜。宿湖州;

  D3、早餐后车赴德清莫干山风景区,游莫干山。中午喝黄酒品尝新市羊肉。下午游下渚湖湿地,结束旅程,晚餐前回至上海。

  [绍兴篇]

  绍兴是著名的水乡、桥乡、酒乡、书法之乡,也是陆游、蔡元培、秋瑾、鲁迅、周恩来、竺可桢、马寅初、范文澜等名人的故乡。

  悠悠古纤道上,绿水晶莹,石桥飞架,轻舟穿梭,绍兴有大小河流1900公里,桥梁4000余座,构成典型的江南水乡景色。绍兴的民居风格古朴,色彩鲜明,青砖、灰瓦、粉墙、乌黑廊柱,整座建筑显得轻巧、淡雅而别致,颇具宋朝遗风。

  一代文学巨擘鲁迅的许多作品中都反映了绍兴文化浓郁的地方性色彩,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从孔乙己的茴香豆到故乡的社戏,随处可见鲁迅文化中的故乡情结。游览绍兴,也许就是一次鲁迅文化的怀旧之旅,站在河边,你可以看到戴着小毡帽的船夫以及戴着银项圈的玩童;迈进咸亨酒店,你可以尝尝正宗的茴香豆;回到乡间,去看一场传统的社戏。

  绍兴有许多土特产品,除有名的“三乌一黄”(乌干菜、乌毡帽、乌篷船以及绍兴黄酒)外,还有臭豆腐、茴香豆、绍兴腐乳、枫桥香榧、诸暨珍珠、新昌名茶、小京生花生、嵊州竹编等,无不洋溢着浓郁的绍兴风情。

  推荐线路:

  绍兴古城文化体验之旅

  D1、上海出发——游览鲁迅故里,午餐后游览东湖景区。晚间游沈园,住绍兴;

  D2、游览兰亭景区;后赴大禹陵景区,中餐后游览仓桥直街,住绍兴;

  D3、自由行,坐三轮车游古城或独步古城体验游,游历八字桥直街、书圣故里等历史文化街区,寻访绍兴传统的民居、台门、古桥和传统的手工艺作坊,与绍兴市民近距离接触,促膝交流,后返程。(叶恒珊)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竹立方·青瓷碗·诗画江南 记者探秘世博园浙江馆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