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世博浙江 正文
旖旎浙西南 逛横店与明星亲密接触

 

  [丽水篇]

  地处浙西南边境的丽水,集“奇、峻、清、幽”于一地,汇“峰、林、洞、瀑”于一域,风光旖旎,气象万千。丽水是华东地区生态保存最完好的一块宝地,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80%,素有“浙江绿谷”、“华东天然氧吧”之美称。

  这里还是瓯江、闽江等六大水系的发源地,那蜿蜒的800里瓯江静静地淌过丽水大地,流下了一缕缕清纯,漾出了一片片绿韵,其秀丽壮美之景冠于浙南,人称浙江是“北有钱江,南有瓯江”。缙云仙都黄帝祠宇,好川良渚文化遗址,龙泉青瓷与古剑,青田石雕,遂昌黑陶,无不散发着悠久文化的阵阵幽香。

  处州白莲,庆元香菇,龙泉笋干,云和黑木耳,景宁惠明茶,松阳晒红烟,云和雪梨,丽水椪柑,遂昌薯脯,缙云黄花菜等物产更是驰名海内外。

  丽水还是全国最大的畲族聚居地,景宁县还是全国唯一的畲族自治县,多姿多彩的畲族传统文化和民俗风情引人入胜,让人流连忘返。

  丽水下属各县市均有众多具有当地特色的菜肴,红烧溪鱼、百菇宴、安仁鱼头火锅、茶丰泥鳅火锅、丽水知了、咸菜火锅、干菜豆腐、云和苦槠干、缙云烧饼、麻糍、黄米果等,都令人回味无穷。

  推荐线路:

  丽水生态文化精品四日游

  D1、丽水接团,游缙云仙都景区,中餐后赴景宁赏畲乡风情、体验畲乡漂流,晚住景宁;

  D2、早餐后车赴遂昌国家矿山公园、赏南尖岩云海梯田,晚住遂昌;

  D3、早餐后赴龙泉大窑青瓷古窑址、龙泉宝剑文化村、青瓷宝剑苑探秘,晚住龙泉山;

  D4、游龙泉山,中餐后返程。

  注:以上线路中景点可根据旅游者爱好不同自由选择组合成二日游、三日游线路。

  [温州篇]

  温州,是一座充满活力与激情的城市,一座充满智慧与故事的城市。温州人以“智行天下”、“善行天下”、“商行天下”而遐迩闻名。

  “东瓯山水甲江南”,温州旅游资源极为丰富。拥有被誉为“海上名山、寰中绝胜”的雁荡山、号称“天下第一江”的楠溪江,以及湖美瀑绝的飞云湖——百丈漈等3个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还有名列“中国十大最美海岛”之一的南麂列岛、有“动植物王国”之称的乌岩岭自然保护区等2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温州的旅游景区面积占全市土地面积的1/4。

  温州的小吃自然不会少了鱼制品,鱼丸和敲鱼可以说是最广为人知的了。温州的鱼丸以鱼肉或海鳗肉为主料,捏成细条状,吃的时候连原汤舀入小碗中,加米醋、味精、胡椒粉和葱花,不仅鲜,而且弹性十足。鱼丸店摊遍布温州的大街小巷。

  推荐线路:

  “山江海”生态山水商务游

  D1、早上游览雁荡山灵峰景区、大龙湫景区,下午游览灵岩景区、方洞景区。晚上观赏灵峰夜景,夜宿雁荡山;

  D2、早上车赴楠溪江,上午游石桅岩景区,下午游览芙蓉古村、楠溪江竹筏漂流、红蜻蜓鞋文化博物馆,晚上游览魅力江心屿、激情夜温州,夜宿温州市区;

  D3、早上参观时尚女人街或五马街、康奈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温州文化用品市场,中饭后车赴百岛洞头,游览仙叠岩景区、望海楼、中普陀、半屏山,晚饭后返回或住洞头第二天返回。(叶恒珊)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