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报道 更多...
·乔传秀: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扎实...
·记者“潜伏”水军网站 半小时就能制造...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
·催人奋进新征程——浙江代表团出席闭...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返浙 78件议案被大会...
·在这里读懂中国——记者眼中的全国两会
·浙江代表、政协委员畅想“十二五”
·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 浙江全国人大代...
两会天天报 更多...
·【第10期】反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第9期】浙江吹响进军蓝色海洋的号角
·【第8期】减轻学生负担增加老师收入 ...
·【第7期】GDP考核被淡化 评政绩看百姓...
·【第6期】两年前建议今朝实现 义乌试...
·【第5期】习近平寄望浙江:促转型发展...
·【第3期】四大“热词”聚焦浙江代表团
·【第2期】张德江寄语浙江民营经济“把...
代表委员面对面 更多...
·齐奇代表:法律体系形成关键要执行 建...
·雷后兴呼吁加大监管防医保卡变购物卡
·重庆公安局长乔装的哥了解民情 乘客打...
·代表委员:地震教育要纳入中小学课堂
·人大代表:政府采购猫腻太多导致集中...
·张金如代表:收入分配体制要尽可能多...
·大口径牙膏太浪费 陈海啸代表建言调整...
·湖州市长解读民生财政 要持续支出保障...
图说两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11全国两会 > 浙江团在两会 正文
宁波代表委员赴京参加两会 杨晓霞关注农民工子女

  从今天起,全国两会拉开帷幕。昨天,来自宁波的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陆续赶赴北京。记者联系了部分代表委员后发现,他们的行囊里,都准备了厚厚的议案或提案。在参会之前,他们通过各种方法征集民意,努力把最真实的声音带到北京。

  王梅珍代表:三成以上建议来自微博

  “已登机,马上就要起飞了。祝两会圆满成功。”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梅珍在搭机飞往北京前,仍不忘用手机更新自己的微博。她开通微博近两个月了,粉丝多达3.4万余人,微博已经成为她征询两会建议的重要渠道之一。

  今年1月5日,王梅珍以全国人大代表的实名身份发表了她的第一条微博。“今年的两会将在3月召开,如大家有对高职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建议请及时发给我,我一定把大家好的建议带到全国两会。”这引起了网友广泛关注,仅评论就有200多条,随后,王梅珍的粉丝数更是与日俱增。

  昨天傍晚,记者连线刚刚到北京的王梅珍,她告诉记者,她这一次带了20多条建议,其中三成以上建议是从网友的留言中受到启发。比如关于政府加大廉租房建设的建议,一开始就是一名大学生网友提出来的,她看到后觉得挺有道理,主动联系了这名网友,让对方把详细的意见发到自己的邮箱;除了廉租房外,网友的建议还涉及到了环保、教育、税收、居民收入、食品安全等许多热点问题,其中不乏真知灼见,让王梅珍深受启发。

  “我的微博有这么高的关注度,之前真是没想到。他们有的叫我阿姨,有的喊我姐姐,这份信任让我觉得肩上的责任更重。我应该去关注他们,倾听他们,把他们的声音搜集起来带到会议上去。”

  王梅珍告诉记者,全国两会期间,她会随时更新微博,多数行程将在微博上体现。欢迎宁波的网友关注“全国人大代表王梅珍”,给她留言提意见。

  杨晓霞代表:外来职工关注子女教育

  与王梅珍一起搭机赴京的还有她的学生,在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进修的全国人大代表杨晓霞。

  她告诉记者,这次听到了许多一线职工的意见,眼下,子女教育问题是他们关心的头等大事,子女要回原籍参加高考也是许多外来务工人员不能安心留在宁波的原因之一,这次她准备递交关于外来务工子女随父母就业地参加高考的建议。

  李立新委员:带了7条提案赴京

  全国政协委员、宁波利时集团董事长李立新带了7条提案赴京,其中涉及到改善交通、缓解“用工难”、大学生就业难等许多热点问题。

  李立新告诉记者,利时集团有许多超市和百货商店分布在许多二三线城市,他经常下去考察,每次重要的招聘都亲自参加,还组织了多次员工座谈会,这让他有机会听到许多来自基层的声音。然后认真梳理了下面的建议,对意见集中的问题进行了调研,参考了专家的意见,写成提案。

  王梅珍微博摘录

  终于到了北京,一出机仓北方寒冷的空气迎面扑来,地面上还有部分未化的积雪,让我们久违雪花的南方人感到兴奋。今年我们浙江团和天津团及台湾团同住,刘锡荣书记和吴国华主任已在宾馆门口迎接我们。服务员非常热情地把我们引入房间,还为我们烧好了热水。我们一定要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

  3月2日 18∶10 来自新浪微博手机版

  已登机,马上就要起飞了。祝两会圆满成功。

  3月2日 14∶09 来自新浪微博手机版

  国务院讨论提高个税起征点,这是为民办的一件好事。去年的两会我也提了希望提高个税起征点的建议。大款应该多纳税,炒房者应该多纳税让他无利可图自然就不去炒房,低收入工薪阶层怎么能成为纳税主体呢?3月2日 06∶51 来自新浪微博手机版

转发到:新浪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杨晓霞代表:应让外来农民工平等享受教育权利
·春天的问候 赵洪祝看望采访全国“两会”浙江新闻工作者
·浙江省代表进京赴两会 途中热议民生国是
·全国“两会”今日揭幕 政协会议下午3时召开(图)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