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报道 更多...
·乔传秀: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扎实...
·记者“潜伏”水军网站 半小时就能制造...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
·催人奋进新征程——浙江代表团出席闭...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返浙 78件议案被大会...
·在这里读懂中国——记者眼中的全国两会
·浙江代表、政协委员畅想“十二五”
·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 浙江全国人大代...
两会天天报 更多...
·【第10期】反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第9期】浙江吹响进军蓝色海洋的号角
·【第8期】减轻学生负担增加老师收入 ...
·【第7期】GDP考核被淡化 评政绩看百姓...
·【第6期】两年前建议今朝实现 义乌试...
·【第5期】习近平寄望浙江:促转型发展...
·【第3期】四大“热词”聚焦浙江代表团
·【第2期】张德江寄语浙江民营经济“把...
代表委员面对面 更多...
·齐奇代表:法律体系形成关键要执行 建...
·雷后兴呼吁加大监管防医保卡变购物卡
·重庆公安局长乔装的哥了解民情 乘客打...
·代表委员:地震教育要纳入中小学课堂
·人大代表:政府采购猫腻太多导致集中...
·张金如代表:收入分配体制要尽可能多...
·大口径牙膏太浪费 陈海啸代表建言调整...
·湖州市长解读民生财政 要持续支出保障...
图说两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1全国两会 > 两会速递 正文
提问人大会议发言人:房价怎样回归理性?

  人民网北京3月2日电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于3月5日开幕,人大会议发言人将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的提问。人民网开设了《我给发言人提问》互动留言栏目,将网友的“声音”传递到大会上。网友就房价调控、教育改革、养老保险、医保制度、公路收费等方面提出了问题。

  房价高涨怎样才能回归理性

  房价与民生息息相关。近年来房价高涨,国家对房价进行了大力调控,广大网友也对抑制房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网友(IP:61.164.153.★)说:商品房泡沫严重,现在采取的一系列措施能否彻底解决问题?有人说只有解决土地私有化问题,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基本建设投资过旺、房地产发展过火等问题,请问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网友(IP:124.207.193.★)说:三线城市的房价也要调控,大城市房价不涨了,小城市房价还在疯长。

  网友(IP:121.14.234.★)说:国家出台了抑制房价政策,房价为何还是那么高?房子本来不应该炒,可是,股票跌跌不休,老百姓根本不敢投资,只好炒房。能否对炒房者征收重税,例如征收房子买卖差价90%的税,让炒房、屯房者无利可图?

  网友(IP:123.235.40.★)说:对那些炒房客当征收高额房产税。

  教育改革如何促进学生成才

  我国正在倡导从应试教育到素质教育的改革。如何转变人才培养方针,促进学生成长为有用人才,成为广大网友的关注热点之一。

  网友(IP:124.117.246.★)说:在一些地区,想多学点,学好点就得掏钱补课。真希望国家更加重视从源头上遏制不正之风,制定行之有效的人才评价体系和用人机制,加大教育改革的力度,还孩子一个清朗的学习和成长环境。

  网友(IP:125.39.39.★)说:小学生课后班什么时候才能真正取缔,还小学生一片自由的天空?

  网友(IP:123.150.197.★)说:周末各种补课应该坚决取消,老师为了赚钱降低质量对学生和家长都不公平,希望这次中央政府能够拿出实实在在的手段给社会一个交代和说法

  网友(IP:60.217.232.★)说:中国教育最要害的问题是实现教育公平,只有公平才能不埋没人才;而公平的关键是两条,一是,优质资源公平共享,重点中学、重点大学一律裸考录取。二是,普遍实行小班化教育。落实教育责任,防止“后进生”被歧视。

  退休养老金何时实现全社会统一

  “老有所养”是网友们十分关心的问题,但是现在仍然存在企事业退休人员退休待遇不等的现象,广大网友对实现各单位退休待遇平等的呼声不断高涨。

  网友(IP:60.217.232.★)说:有些企业工人在职期间工资较低,退休后养老金也低。建议提高工人在职期间工资,不管原来从事何种职业,退休后养老金全社会统一标准。

  网友(IP:121.14.234.★)说:能否实现公务员待遇和企事业单位员工的待遇相同,真正引导人才合理流动?

  网友(IP:123.235.40.★)说:企业养老金增加,是物价上涨后对企业退休人员的生活补贴,是党和国家对企业职工的关心。为什么退休前具有高级职称的人能享受倾斜,而退休后就不能享受,这样不公平合理,应该同样享受倾斜,应该尽快解决。

  网友(IP:121.14.234.★)说:中国已经步入“未富先老” 的国家,人口老龄化已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事实!请问发达国家是否有相关的优惠政策可以借鉴?

  医保制度怎样解决百姓看病难问题

  医保制度是人民健康的重要保障。为配合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改革,国家做出了多项努力,如何进一步解决百姓看病难的问题成为广大网友关注的热门话题。

  网友(IP:125.33.84.★)说:希望医疗保险能够尽快实现全国联网,解决老百姓异地看病的问题。

  网友(IP:123.114.99.★)说:城市独生子女政策已实行30多年,很多独生子女与父母不在同一个城市工作。他们之中有人的父母早已退休,只能离开原来工作城市,跟着子女异地养老。老年人病痛多,但是医疗报销问题很麻烦,医保卡全国流通有没有时间表?

  网友(IP:202.100.93.★)说:加强基层医务力量,农村卫生改革应稳定乡村两级人才队伍,特别是解决90多万乡村医生实际待遇问题,他们是8亿农民健康守护神。

  网友(IP:221.192.148.★)说:医改最关键的是把医疗工作的重点放到农村去。要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建设,主要是村卫生室建设,培养新时代的乡村医生,使农民不至于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重点是解决乡村医生待遇问题,使他们无后顾之忧,安心为群众服务。

  公路收费怎样才能便利交通

  公路收费对经济发展、道路畅通、人民日常出行的负面影响不断加大。广大网友踊跃表达了公路合理收费以及加快取消二级公路收费站等意见看法

  网友(IP:218.25.106.★)说:过路费收得过高、乱罚款等现象已经影响和制约了经济的发展,建议应该向全国人民公开收费及罚款情况,确保道路畅通。

  网友(IP:123.150.197.★)说:现在堵车现象严重,应该限制私家车,发展大公交,为人民提供交通方便,压低车费。特别是农村的交通问题,由于公交车费高,各城市常出现黑车问题。

  网友(IP:221.204.214.★)说:中国的公路收费站太多了,二级公路收费站还有很多没有取消收费,是否应该加快取消的速度?

  网友(IP:61.164.153.★)说:加大城市公共轨道交通建设力度,以及加速高速铁路建设,同时降低高速铁路票价,增加普通短途列车的运营量,增加汽车购置税,才能从根本上解除中国的交通问题。(包一楠)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网友提问政协发言人:如何让更多人真正感到幸福
·网友提问政协发言人:退休待遇双轨制何时取消?
·全国两会民生热点前瞻:物价收入分配成焦点
·总理谈房价给百姓再吃定心丸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