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报道 更多...
·乔传秀: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扎实...
·记者“潜伏”水军网站 半小时就能制造...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
·催人奋进新征程——浙江代表团出席闭...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返浙 78件议案被大会...
·在这里读懂中国——记者眼中的全国两会
·浙江代表、政协委员畅想“十二五”
·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 浙江全国人大代...
两会天天报 更多...
·【第10期】反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第9期】浙江吹响进军蓝色海洋的号角
·【第8期】减轻学生负担增加老师收入 ...
·【第7期】GDP考核被淡化 评政绩看百姓...
·【第6期】两年前建议今朝实现 义乌试...
·【第5期】习近平寄望浙江:促转型发展...
·【第3期】四大“热词”聚焦浙江代表团
·【第2期】张德江寄语浙江民营经济“把...
代表委员面对面 更多...
·齐奇代表:法律体系形成关键要执行 建...
·雷后兴呼吁加大监管防医保卡变购物卡
·重庆公安局长乔装的哥了解民情 乘客打...
·代表委员:地震教育要纳入中小学课堂
·人大代表:政府采购猫腻太多导致集中...
·张金如代表:收入分配体制要尽可能多...
·大口径牙膏太浪费 陈海啸代表建言调整...
·湖州市长解读民生财政 要持续支出保障...
图说两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11全国两会 > 浙报集团前方报道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俞学文建议:扶持民工返乡创业

  浙江日报3月6日讯 “人们形象地把新生代农民工回乡创业的现象称为‘凤归巢’。然而,全省农民工回乡创业尚处于起步阶段,还面临不少困难,凤凰起舞可不容易。”全国人大代表、更香有机茶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学文认为,新生代农民工回乡创业亟待政策扶持。

  俞学文代表说,眼下,农民工回乡创业在很多地方还没有引起政府部门的足够重视,服务体系不健全,得不到有效的扶持。

  农民工回乡创业是农村劳动力转移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也是破解“三农”问题的一个有效途径。俞学文代表建议,应把鼓励和支持农民工回乡创业与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结合起来,纳入各级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让农村真正吸引到一批观念新、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能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通过创办农场、合作社性质的农业龙头企业等,带动更多农民致富。

  针对新生代农民工回乡创业融资难问题,俞学文代表建议,加大对农业生产领域创业的财政补贴力度,设立用于贷款贴息、创业培训和融资担保的专项扶持基金,在贷款、资金和支农项目安排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对引进新生代农民工创业就业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农场等经营实体给予一定的政策扶持。

  当前,新生代农民工在创业时还缺乏技术扶持。俞学文代表建议,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门、农业部门等牵头组织企业家、专家学者、技术人员等成立青年创业导师团,为创业的新生代农民工提供免费培训,量身打造全方位的项目论证、业务管理咨询、决策参考、融资指导和成长诊断等跟踪服务项目,着力解决他们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帮助他们增强发展能力,有效降低创业风险,提升创业实效。

转发到:新浪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代表热议提高个税起征点 建议调至5000元或农民工免征
·政协委员冯军:通过校企合作促进大学生就业
·宁波代表委员赴京参加两会 杨晓霞关注农民工子女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