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时评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故宫里的那些闹心事儿

  央视主持人芮成钢在其微博上说,听说故宫的建福宫已被改成一个为全球顶级富豪们独享的私人会所,500席会籍面向全球限量发售。对此,故宫相关负责人表示没看到,未作评论。相关资料显示,建福宫举办过多场宴会。(5月13日《新京报》)

  这些天,故宫里颇不平静,甚至可以说让人相当闹心。先是数千万元的展品文物被盗,然后央视主持人又在微博爆料说建福宫成为富人禁脔的私人会所,桩桩件件都是超级大新闻。

  譬如展品失窃一事,如若没有这场悬疑闹剧式的折腾,公众还以为故宫里的安保如同铜墙铁壁,案件告破,才知道窃贼是位毫无前科甚至有些木讷的小伙子,只是听了讲解之后才见财起意,“激情”偷盗的,这样的结果让故宫所谓的“四道防线”成了笑谈。故宫有关部门真该好好敲打下自己麻木的脑瓜子,不要忙不迭地道歉,而是要“吃一堑长一智”,把国家拨付的巨额安保资金用好,把安全工作做到位,切莫再让国人担惊受怕了。

  故宫是中国传统文化遗存,应该远离商业化,更不能成为富豪和权力的禁脔。因此建福宫成为私人会所的消息,大大刺痛了公众的神经。事实上,当年故宫的星巴克事件就已经显示了其对商业经营的莫大兴趣,更何况目前在失窃案的背景下,人们对故宫的信任感已经有所降低,因此即使故宫对央视主持人的爆料予以否定,但是公众会不会买账,这还很难说。

  既然已经发酵为大众瞩目的公共事件,故宫就要证明自己,将建福宫里的那些事儿毫不保留地抖落出来。清者自清,公众自有公断。这事儿一点都不难,只要按时间顺序,将在建福宫举办过的活动流水账式地晒出来,有影像放影像,有照片亮照片,有台账晾台账,大家还会不信吗?故宫的诸公,都是高端文化人,应该懂得什么是信息公开吧?

  如果不敢公开或不愿公开,只是一味矢口否认,对不起,只能引来公众呛声了。现在的故宫,可不再是封建王朝的皇宫禁苑,而是公共文化场所,故宫人千万不要讳莫如深,不合时宜地制造现代版的深宫秘史。如果是那样,民间也只能流传形形色色的建福宫“野史”了。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亮眼睛部落
故宫宋代哥窑损坏爆料人透露事件始末
视频:蛟龙号试航员展示深海5000米精彩画面
[视频]记者调查:听证会专业户 7年参加23次

全国各地共迎建军节
35年的牵挂:那年 那天 那时
贵州29县市受旱程度达中旱以上
实拍特种部队的高风险训练全程
图说世界各国现役航母
俄体操冠军将成为新任邦德女郎(图)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故宫会所要用一百个谎来圆一个谎?
·谁的故宫谁的城?
·有憾于故宫的接连“失守”
·故宫就锦旗错别字道歉:强词夺理影响声誉(图)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