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建党90周年专题
本网策划 更多...
·【东方红·浙江人】项玉君:80后大学生...
·【东方红·浙江人】冯根生的变与不变
·【东方红·浙江人】红色间谍钱壮飞:潜...
·【东方红·浙江人】叶中央:海岛上闪耀...
·【东方红·浙江人】“拼命三郎”好干部...
·【东方红·浙江人】新老"海霞"不变的时...
·【东方红·浙江人】浙江党龄最长的健在...
·【东方红·浙江人】“浙东刘胡兰”穿越...
·【东方红·浙江人】坚持信仰 寻访革命...
·【东方红·浙江人】陈望道与《共产党宣...
红旗飘飘 更多...
伟大历程 更多...
·心系"三农"安天下--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科学发展观重大战略思想的形成与发展
·与时俱进谱新篇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跨世纪全方位外交格局形成 放眼世界揽...
·百舸争流千帆竞——记中国特色社会主...
·基层劲吹民主风——探寻实现社会主义...
·香港、澳门回归和海峡两岸关系的改善:...
·记党的十五大确立邓小平理论为全党指...
·突破藩篱春雷起--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
·记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确立
视频新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建党90周年 > 伟大历程 正文
与时俱进谱新篇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形成

  (伟大历程)与时俱进谱新篇——“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形成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孔博、隋笑飞)随着党的90华诞临近,广东省高州市“三个代表”红色之旅越发火爆,游人纷至沓来。高州根子荔枝文化旅游区的“红荔阁”旁,江泽民同志亲手种下的“中华红”荔枝树枝繁叶茂、硕果累累。

  2000年2月,江泽民在广东考察工作时首次提出:我们党所以赢得人民的拥护,是因为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总是代表着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着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这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第一次被完整地提出。

  在迈向新世纪的征途上,面对改革开放不断深入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以江泽民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深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加强党的建设的有效途径。

  根据党的十五大确定的任务,从1998年11月开始,全党在县级以上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中开展了以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为主要内容的党性党风教育。中央政治局常委带头认真总结经验,检查和改进工作中的不足,深入思考改革和发展中的一些重大战略问题,推动“三讲”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并分别到7个县(市)进行调研,指导工作。

  在“三讲”教育过程中,江泽民对于在改革开放和发展市场经济条件下,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和怎样建设党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在深刻总结世界社会主义运动和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历史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把党的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紧密联系起来,深化了对党的执政规律的认识,既符合规律探寻的逻辑,又符合中国政治发展的国情。”广东省委党校教授马星光说。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