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建党90周年专题
本网策划 更多...
·【东方红·浙江人】项玉君:80后大学生...
·【东方红·浙江人】冯根生的变与不变
·【东方红·浙江人】红色间谍钱壮飞:潜...
·【东方红·浙江人】叶中央:海岛上闪耀...
·【东方红·浙江人】“拼命三郎”好干部...
·【东方红·浙江人】新老"海霞"不变的时...
·【东方红·浙江人】浙江党龄最长的健在...
·【东方红·浙江人】“浙东刘胡兰”穿越...
·【东方红·浙江人】坚持信仰 寻访革命...
·【东方红·浙江人】陈望道与《共产党宣...
红旗飘飘 更多...
伟大历程 更多...
·心系"三农"安天下--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科学发展观重大战略思想的形成与发展
·与时俱进谱新篇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跨世纪全方位外交格局形成 放眼世界揽...
·百舸争流千帆竞——记中国特色社会主...
·基层劲吹民主风——探寻实现社会主义...
·香港、澳门回归和海峡两岸关系的改善:...
·记党的十五大确立邓小平理论为全党指...
·突破藩篱春雷起--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
·记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确立
视频新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建党90周年 > 伟大历程 正文
科学发展观重大战略思想的形成与发展

  (伟大历程)科学发展闯新路——科学发展观重大战略思想的形成与发展

  新华社太原6月25日电(记者江国成、晏国政)煤层气(瓦斯)曾经被当作煤炭开采中的废弃物直排空中。如今,在山西省晋城市,煤层气已作为清洁能源,取代煤炭、石油,广泛用于电厂、工商企业、居民生活和交通运输。煤改气后,当地煤炭用量显著减少,空气质量明显改善,每年好于二级的天数比以前平均增加了100多天。

  像晋城这样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转变发展方式,变废为宝,节能减排,改善环境、惠及民生的事例在全国数不胜数。在科学发展观指引下,我国经济社会面貌发生了明显变化。

  2003年春夏之交,一场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凸显了我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城市发展和农村发展还不够协调的矛盾。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战胜了非典疫情后,对其中的经验教训进行了深刻反思和总结。

  面对新世纪新阶段后的新形势,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深深感到,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虽然我国的发展已经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但要完成十六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可能遇到的困难和挑战还会很多。与此同时,国际国内环境的新变化,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情况,迫切要求中国共产党进一步回答“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这一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2003年4月,胡锦涛在广东考察工作时提出,要坚持全面的发展观,努力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同年10月,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

  2007年10月15日,党的十七大对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强调指出:“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党的十七大把科学发展观写入了党章。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